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情人节

每年的情人节,某生都会给我购买玫瑰和巧克力。疫情之情,我们还会去某个餐厅去大餐庆祝。

今年的情人节,因为我们合作的一家代理来我们这里开会,白天我去公司上班。几天前,我们在接到代理的要求说2/14 开会的时候,有的同事当时就戏说,他们得要着玫瑰和巧克力过来。有的人则马上接着说,只要巧克力就好了。看来大家对情人节还是蛮重视的。

我也没想到他们居然会选择情人节的这天来开会。而且,因为他们要当天回纽约,所以,估计要跟家人过情人节也是很晚的时刻;或者压根就不过。好在我们都是当地的,所以,5点以后就可以回家跟家人庆祝节日。

听说,很多餐厅都被订满了。现在似乎快进入后疫情时代。有一些学校已经开始解除学生在校必须戴口罩的禁令。看接下来是什么情况就知道到底是否可以把这病毒当初类似普通流感一样处理。每年美国死于流感的人数也高得离谱。如果新冠病毒带来的症状真的对大多数人是比较轻微的,加上三针的加强,也是要解放正常生活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的数据将非常关键。

但愿明年的情人节,大家可以大胆地外出庆祝,可以毫不顾虑地跟人接触和社交。希望今年的谨慎可以在明年及其之后不再担心和必要。如果情人节每人可以许下节日的愿望的话,也许这将是大多数人的愿望了…

晚上下班回到家,某生买了鲜花,没有巧克力。但是,他说晚餐他会做中餐!

前一阵子,他特地去买了本中餐烹调的书。一直都没有开始试。想不到他用情人节来“开张”。他做的是豆豉猪肉条。

听他在厨房里忙乎了好久,终于到了可以用餐的时刻。他说原本还想煮个汤,但是,没想到中餐的准备工序要那么繁琐,所以没时间做汤。估计想要达到一心二用的效果还需要很久的时间呀!而且在准备的过程中,他居然把自己的手给割伤了!不过,这道菜的味道还真不错,蛮地道的。夸他说可以拿出去卖了。他说这是人家的菜谱,他可不敢take credit。这人真是太实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