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第一针疫苗后的反应

两天前去打了第一针疫苗(moderna),一打完没一会儿,手臂就似乎开始有点异样。某生同时打的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我们两人原本痛感就不一样。我这人天生怕疼,对疼痛的忍受力比较低。这从我之前动手术的经历就知道了。

回到家里后,白天正常上班,除了手臂变得越来越疼外,也没有其他什么反应。晚上的时候,我依照习惯,继续踩单车健身。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脚越来越重,身体似乎变得越来越虚弱,最后,只好中断运动。

吃完晚饭后,正常开始cfa 的网课学习。可是,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注意力无法专注,很困,想睡觉。于是,跟某生建议一起去看电视,熬过了瞌睡的时间。

第二天起来,手疼得更厉害了。稍微抬手都很疼。某生的手臂也开始疼,但是,他说很轻微。白天的时候,除了手疼外,其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可是,到晚上学习的时候,又觉得精神无法集中,而且开始觉得身上发冷。

最后,决定去洗个热水澡。经过热水淋浴后,全身开始暖和一些。可是,9 点多的时候,又开始觉得冷,而且那种冷是骨子里的冷。原本想吃感冒药,某生建议最好不要,让自己的身体来抵抗。于是,上床钻进厚厚的被子中。依然觉得骨子里冷。昏昏沉沉中,很快入睡。

早上起来,发现手臂已经没什么感觉,不疼了。而且,身上也不觉得冷。估计是已经反应过了。

我身边的朋友和同事,基本上所有的人在打完疫苗后都有一些反应。但是,更多的是第二针。有的要病几天。我对第一针都有轻微的反应,不知道第二针是什么情况,心里有点惴惴不安。但是,也知道这是必须经历的。

不同的人对疫苗的反应都不一样。疫苗虽然不能保证不会感染,但是,至少可以帮助降低重症得风险。上周全球新增疫情数量创下单周新高,而且病毒也不断出现新的变种。还是打了疫苗比较安全。虽然种植疫苗后会出现一些副作用,但是,相对于疫苗可以起到的作用,还是值得的。


只希望第二针后的反应不会太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