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热天就去博物馆

上周末天气好热,不敢跑出去。某生建议我们一起去博物馆走走。已经两年多没去了。热天确实是去博物馆的好时候。

看来有不少人跟我们的想法一致。人流量还不少。在下车之前我问某生要不要戴口罩。他说不要。我也就不再坚持。如果他不戴,就只有我戴也没用。干脆就随便了。

进去博物馆后,自己的心里已经有点后悔没戴口罩。里面的制作人员基本上都戴着严严实实的。而一些游客也戴着口罩。但是,大多数的游客跟我们一样都没有任何的保护。如果说我们接下来可能中招的话,那么今天去博物馆决对就是一个危险地区。但愿今天这一趟不会让我们后悔呀! 某生这人太顽固,下次我一定要坚持己见,不听他的!

今天他们正好在展出威廉特奈的绘画作品。特纳是英国17世纪一名出名的画家。有着各种不同的画风。他的画跟着英国政局的变动而显现各个时期的不同画面的主题。其中对于奴隶的悲惨刻画,那副著名的奴隶船的画,有着各种不同的味道。远处透明的奴隶船。被抛到海中的还带着镣铐的奴隶尸体和还奄奄一息的奴隶,水中各种凶险的海鱼围绕着这些奴隶的身体在吞噬,远处游来的一头巨大的鱼,以及在水里依稀可见的女奴隶尸体,空中艳丽的色彩,以及海上波涛汹涌。表现出特别残酷让人窒息的痛苦。可以想象当时的奴隶是多么地卑微,他们的生命犹如蝼蚁任人宰割。让人看了感触非常深。也为现代平等的种族关系而庆幸!

看完威廉特纳的画展后,我们还特地去了一下古埃及区,又去瞻仰一下几千年前的历史和埃及金字塔以及木乃伊。 仿佛进入完全不一样的时刻… 说实在的,每次看古埃及的历史以及瞻仰那些木乃伊的木棺以及木乃伊,心里敬畏也有点惴惴不安。担心打扰了那些先灵的清净。所以每次都很快就离开。可是,每次去都还是要去看看。不知道是哪种心理问题?也许是加深对生命的敬畏和人类历史进步的惊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