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期权操作的坑]- 认知不足

credit: pixabay.com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自己在学习期权操作以及踩过的一个坑[购买vuzi期权踩的坑](https://hive.blog/cn/@susanli3769/vuzi)。其实,掉入这个坑的原因还是自己的认知不够。

这几天晚上参加tdameritrade 的网上期权投资实操策略的学习。发现,其实,自己当时也是一样有选择的。一个策略里面的交易对其实是可以卖出单边,而没有必要同时卖出。完全可以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来操作。这样的操作其实是被华尔街所推荐的。之前那个vuzi 如果我把看跌期权单边卖出的话,目前有好几百的收益。也算是一个大教训了。

期权确实可以起到一定的income, hedge 和风控的作用,只是,要控制好风险,设定好它在自己所有portfolio 中的比例。

去年nio 大火的时候,自己没有买。一路看着它飞上去。直到今年终于忍不住出手。前几天美股大跌,造成nio 的价格也大跌。我用期权操作,卖出一个cover call。虽然持有的股票继续再跌,可是cover call 的价格却一直在上涨。今天股市反弹,nio 一下回升5% 以上,我把cover call 卖出。两天盈利100%。帮助挽回一些股价下跌造成的亏损。虽然目前nio 这只股票我还是跌了10% 以上,但是,今天的期权操作让我挽回50% 的损失,可见期权在抗风险方面还是不错的。

之前也买了一些波音的call。持有的股价收益也是负数直到今天拉回来。而购买的看涨期权却给我带来更丰厚的收益。期权结合股票购买还是挺不错的投资组合。接下来还是要继续再学习期权操作的各种策略,利用paper money 来演练,但愿对投资有不错的帮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