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unny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也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與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走進傳說中的魔法森林:塔曼山

昨天被森林系好友S拉去久違地爬了一次山。因為向來愛海不愛山,加上最近又宅了一陣子沒出門,出發前我早已設想好自己待會掙扎著氣喘如牛的樣子。

果然一開始我只能頭昏腦脹艱難地跟在S後面,一方面覺得自己笨拙滑稽,一方面羨慕S腿長手長步伐優雅的樣子。每當有倒下的巨木橫躺在我們面前,S都能輕巧地越過眼前的障礙,而我總是在甩甩手準備開始手腳並用前嘆口氣:「這也太為難腿短的人了吧。」然後才用手掌撐著遍佈青苔的樹幹將身子翻過去。

征服塔曼的路途宛如踏入迷幻森林,像是宮崎駿魔法公主裡的場景,蟬鳴鳥叫還有長在腐木空隙的彩色蘑菇,盤根錯節的樹根覆蓋著半濕的泥土與青苔,走過像是踩踏著彈簧床般鬆軟又有彈性,S與我都懷疑這是獵人的陷阱,裡面搞不好是個中空的窟窿,不過既然連我們的體重都沒踩破那它顯然不是。

大學時期每年十一月S都會陪我去露營慶生,一起大字型躺在無人的沙灘吹海風數星星。她總驕傲自稱荒野女子,倒也當之無愧,S探索未知的勇氣確實在同輩間略勝一籌,而我也很欣賞她如此鮮明的性格特質。

以前我們總聊著彼此對於生活的想像,現在則開始講起結婚買房等未來人生規劃,看來我們似乎都逃不過這種社會化的歷程。是有點恐慌,但一想到至少有人會陪我一起恐慌,也就安心許多 (笑)。

附上封面美照一張,這當然是S不是我,我的氣質離這種境界可差遠了。這個嘛,總之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一起坐在森林裡啃麵包,然後各自的生活能都再簡單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