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moon
sunmoon

遨遊 Matters 星際網絡

儀式感的中秋節

從 加密貨幣 到 以NFT發展族群, 嫦娥 為何要 奔月。

中秋節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節日,它不僅代表著豐收和家人團聚,更象徵著互相關懷和祝福。中秋節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其由來悠久且充滿著傳奇色彩,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中秋節的由來可以追溯到遠古時代,相傳古代有一位名叫嫦娥的美麗仙女,她住在月亮上的玉兔宮中。在人間,有一個剛獲得長生不老藥的勇士叫做后羿,他得知了嫦娥的故事並對她產生了憐愛之情。為了和嫦娥團聚,后羿決定登上神話般的不朽之山--嫦娥山,獲得長生不老藥。在他長途跋涉的旅程中,嫦娥亦深感后羿的愛意,於是她將長生不老藥藏在了一個安全的地方,避免了后羿的貪心。

在中秋夜,后羿卻無法見到嫦娥。在突破天際的光芒下,后羿望見了神奇的玉兔,那是嫦娥的化身。她持有玉兔和石藥,靜靜的凝視在那個夜晚。感到無法抹滅的鬱悶,他射掉了九顆太陽,讓天空重返光明。

從那時起,中秋節成為了祭拜后羿的節日,並演變為了一個團圓的節日。在我的認知中,中秋節更重要的意義是家人之間的聚會和團聚。這是一個與摯愛共享美食和歡樂時光的日子。

中秋節,又稱圓月節,是中國傳統的重要節日之一。關於中秋節的起源,主要有兩種說法。一說,古代帝王習慣祭拜太陽和月亮,中秋節就是為了紀念月亮的節日;另一說,中秋節源於農業社會的豐收慶典,人們在秋天收割完了辛勤的農作物,便舉辦節日來慶祝豐收的到來。不論是哪種說法,中秋節都成為了一個與家人團聚、感恩和喜悅相結合的節日。

對我來說,中秋節意味著家庭的溫暖和和睦。在這個特殊的節日中,家人們會團聚在一起,共同觀賞皎潔的明月,同時品嚐著美味的月餅和其他的節日美食。這種團聚的場景讓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也讓我明白家庭的重要性。在日常的忙碌中,常常忽略了家人之間的關愛和陪伴,而中秋節就成為了一個特別的時刻,讓我們彼此更加珍惜和關心。

與家人的聚會之外,中秋節還讓我有機會靜下心來思考人生的意義。佛教教導我們要放下物慾,追求內心的寧靜與智慧。在這個明亮的月夜,我喜歡獨自步行於月下,品味著冷靜的夜空和安詳的氛圍。這樣的時刻讓我更加明白生命的流轉和無常,也讓我意識到了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微不足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