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
日光

自由撰稿寫手,曾任編輯、記者、翻譯、出版社企劃等,幫人寫過不少書,自己寫過兩本童書。去年開始嘗試寫小說,然後......想到再接著說好了。

震憾極短篇:駭人聽聞的老太太

(编辑过)

那天在自助餐買便當時,聽到老闆娘正和一位客人說話,聊的是一樁匪夷所思的奇聞。

原來是前幾日附近一位老太太昨天將死了六天的兒子的遺體,自殯儀館的冷凍庫取出,只因為有位「高人」聲稱能讓她兒子活過來,為此做了一夜的法事,花了一百多萬塊。

我正好排在那位客人後面,聞言暗暗吃驚,不敢相信真有種事。

客人連忙問:「那結果呢?活過來了嗎?」

「當然沒有啊!」老闆娘說。

「哎喲,她怎麼會相信這種事啊?」客人扼腕。

「嘸法度啊,老母疼囝啊!」老闆娘感嘆。

驚詫之餘,我不免好奇,那位高人究竟是用什麼理由說服老太太的?

這可是現實世界,不是奇幻仙俠劇,什麼主角魂飛魄散後,只要集其魂魄,便能令其起死回生。

我可以理解的是,如果我的親人得了絕症,只要一息尚存,我可能無論聽到什麼偏方,都會盡力一試,反正成了就是我賺到了。

但如果連一口氣都沒了,還相信有方法能令死者復活,會不會太離譜了點?

看到其他客人聽了以後,都搖頭笑老太太傻,我突然感到悲哀。

是什麼樣的心情會讓一個母親失去理智,相信死了六天的兒子可以起死回生,還願意花大把鈔票,大費周章地將遺體取出載回家?

我想是因為,白髮人從來就不相信黑髮人會先自己而去,而做母親的只要有任何可能,都想把孩子永遠留在身邊,這份愛子之心實在令人心酸哪。

為了找回失去的心愛之人,一個人會有多瘋狂?恐怕永遠沒有上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