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又晴
花又晴

[ 閱讀心得]、[兩性觀察]、[單身與婚姻議題] 、[生活見聞] 、[心情日記] 是個愛閱讀、愛發呆、愛思考人性的平凡小人物,想藉著文字磨練自己、更認識自己,也希望文字能帶給這個世界一些小小的改變!

【DISC觀察】單身的貓頭鷹也能脫單嗎?

自從做了DISC性格測驗,發現我是貓頭鷹性格後,我就喜歡上了貓頭鷹這種動物。

貓頭鷹是一種很特別的鳥類,明明是猛禽,有著捕獵時的精準勇猛,安靜時卻又萌逼可愛。牠飛翔時無聲無息,最神奇的是牠的「轉頭功」(頭部可以270度旋轉),這個特異功能我覺得超級有趣,在youtube重複播放觀賞,百看不厭。

單身的貓頭鷹

我喜歡貓頭鷹,牠真的很像我,保守低調、卻又有點不甘於平凡; 看似和善好相處,卻又很堅持自己的原則想法。平時不一定多言,但若被踩到底線,我會以一種低調的方式反擊-- 沉默地、突然地離開(或保持距離),因為當我瞧不起你時,連跟你解釋都懶。

我一方面欣賞自己的性格(或許是自戀?),一方面又對自己的不擅社交感到煩惱。隨著身邊朋友一個個結了婚,我也在想:

我這樣嚴肅、低調保守的貓頭鷹,是否總是很難脫單呢?

的確,我在團體聯誼中毫不起眼,在生活中也很難遇到同等頻率的對象。然而,這樣的我,還是交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男朋友。



貓頭鷹的生存之道

我們在一個交友網站認識,我當時不想、也不敢放照片,怕遇到熟人。然而,不放照片一定會減少很多認識異性的機會。

幸運的是,這個交友網站有一個可以讓會員寫心情日記或發表文章的園地,且近期發表的文章或日記會掛在網站的首頁。也就是說,這是一種「爭取曝光」的機會。在這種機制之下,我發現了一種貓頭鷹的生存之道。

我開始每隔一段時間發表一篇心情日記,紀錄我的生活、人生經歷、各種想法。以一種低調的方式刻意表現自己,試圖讓自己夾縫中求生存,在一群有照片、甚至像貌姣好的會員當中表現我自己。

就在這樣的努力下,男友偶然看見我的心情日記,覺得很有意思、有些價值觀很相近、有共鳴,他說即使沒有照片,他也想認識我。

每個人適合被看見的地方不一樣

有的人聲音甜美,用他的聲音被聽見; 有的人文筆極佳,用他的文字被看見。有的人在團體聯誼裡很受歡迎,有的人則適合網路交友一對一的深聊。

你和我一樣是隻未婚、為脫單而煩惱的貓頭鷹嗎? 不要羨慕別人,即使是低調的貓頭鷹,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長期努力耕耘、不斷地讓自己更好,每隻貓頭鷹都有機會找到懂你的人!

🔽最後,來看看各種可愛萌翻人的可愛貓頭鷹,給自己更多肯定與鼓勵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