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 每次出門都會先簡略的紀錄,有時間在無限放大成為流水帳日記!!!! 🛸Medium https://medium.com/sun80101

[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2-沿海城市芽莊

越南足跡小地圖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直奔胡志明機場搭乘國內線前往芽莊。在機場的等待的時候吃了個早餐,有點像是越南麵包蠻好吃的,但機場內的消費還是比外面的貴。而吃早餐的同時也決定了我們第二天晚上的住宿。

空蕩蕩的國內線機場
貴貴的麵包
搭乘捷星航空

抵達芽莊後先直奔住宿寄放行李,離芽莊最近的機場為金蘭機場,距離芽莊也要40分鐘的路程,所以我們搭乘Grab前往。

出機場沿路看到藍天跟海平面

住的地方為”Mojzo Dorm”,離沙灘跟夜市都很近。選擇6人混合宿舍含衛浴,房型相對簡陋一點,上下舖為鐵架式很陽春的那種,但整體空間算大,床跟環境都蠻舒適的。有些這種形式的背包旅店每張床都會有自己的簾子,但這間沒有,就是非常赤裸!~廁所有點像是以前阿嬤家會出現的浴室,由小小的方形磁磚拼成,沒有到超乾淨但也還算整潔。

費用有包含早餐,check in時會給你一瓶冰冰的礦泉水,放在大廳桌上的香蕉都可以吃(蠻好吃的)。而且下午還有happy hour/tea time時間,有時間就可以參加,非常的不錯!!!!!!一晚的價格USD4.5/人,這是什麼超佛系價格!!!!!!!!!!!我嚇瘋!!!!!!

有一些配套旅遊可以詢問櫃台
標示下午茶跟free beer時間
鐵架風格的上下舖

那間房間當天的住客除了我跟少女榕,還有一個外國男生,有小聊幾句但沒有特別再聊什麼。Hostel的一樓是舒適的公用空間,大家都軟爛的坐在沙發上,就像自己家一樣的自在,蠻喜歡這種感覺。下午茶時間好像就是在一樓舉行,但我們來不及趕回來參加,覺得有點可惜。

寄放完行李後我們詢問了櫃檯人員有沒有推間什麼好吃的餐廳,他推薦我們吃”Lanterns”。我們散步到了餐廳,點了生春捲跟椰子雞。餐廳的東西好吃而且吃得很飽,空間寬敞舒服,我們坐在二樓靠窗的位置,可以看看外面的行人然後邊吃美食。這間餐廳好像可以預約學做菜,在吃飯的同時看到很多人在學做料理。後來發現越南好像很多這種預約餐廳做越南菜的行程,覺得有時間也是可以體驗一下的。

半開放式的燈籠餐廳
正在學越南菜的人們
椰子雞
蝦子超飽滿的生春捲

🌟婆那加塔

這邊是要買票入場的景點。園區不大,建築風格非常的有東南亞古文明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很像印象中的柬埔寨(因為我沒去過所以說是印象中,但我覺得柬埔寨更爆美)。因為從來沒有看過這種帶著一點神秘風格的遺跡,內心覺得非常的驚喜、新奇而且澎湃,就一直瘋狂的拍照。

婆那加塔

這邊的遊客也非常的多,因此要找到沒有人的地方拍個自己的美照也是非常困難的。我很喜歡這裡,這裡的感覺很迷幻~😍😍😍

遊客非常多
遺跡旁邊就是高樓,視覺上蠻衝突的
手機實在很難拍出它壯觀的感覺
拍到一張沒人的我好開心
跟少女榕的合照

這邊有其中一座塔是可以拖鞋進去參拜的,但穿著暴露者會要求你用一個袍子包起來。我們有進去看了一下,空間比較狹窄,裡面好像是供俸他們信仰的神祇。

除了看漂亮的風景外,我們也在研究路人怎麼拍照。看到有人相機設定連拍,用走路的方式,營造出一種自然風格的照片。也想效仿一下,但結果顯示,要當一個專業的網美太困難了😅

網美照大失敗

內部有販售許多物品,有手織製品,也有遺跡風格的擺設,都蠻特別的。

很多小擺設
現場編織超猛

🌟芽莊大教堂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休息了所以只能在外觀看看,跟在胡志明市看的教堂有些不一樣,而且因為又只能遠觀,雖說遠觀還是蠻壯觀漂亮。

遠觀芽莊大教堂

接著從大教堂開始走回住宿,我們故意繞道海線,想要沿著沙灘走回去。這邊的沙灘非常美麗,非常多人躺在沙灘上愜意地看著書。我發現在芽莊的遊客蠻大多數都是歐美國家的人,看著書悠閒地度過一天,感覺十分享受生活。因為當時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且雲層越來越厚,在沙灘上看著被雲擋住的夕陽,讓身體感受著海風的吹拂,靜靜地望著海。

芽莊的海邊,當時雲層已經很厚了
海邊還有吊床
還有盪鞦韆
還有另一邊的超歪斜盪鞦韆

晚餐我們吃了一間裝潢很新潮的店"Rainforest",它的外觀就是由很多的鳥籠組成,而在裡面用餐的客人就像籠中鳥一樣。

外觀就是鳥籠一樣
裝潢非常的錯綜複雜,超級酷
還有溜滑梯可以溜
還有吊床可以躺

我點了河粉和一杯越南咖啡。河粉吃起來也不錯拉~但我還是愛前一晚錦麗的河粉。越南咖啡喝起來也不錯喝,只是第一次使用的我那時候弄得有些手忙腳亂的XD

還不錯吃但稍嫌遜色的河粉
讓我手忙腳亂的越南咖啡

之後慢慢走路回住宿地方,但我們先繞到靠近海邊的地方,因為那邊有夜市"Nha Trang Night Market"可以逛,突然天空下起了雨,但還是想要把夜市逛完,而夜市也沒有因為下雨人有變少,逛夜市的人潮還是很多。這東西賣的很便宜,山寨品相較也多,如果要買東西就一定要殺價,但有些店家如果殺價會直接擺臭臉給妳看。而我們經歷過多次臭臉後,遇到一個女孩被殺價還一直笑,很活潑、始終笑臉迎人,而且超級阿沙力,超級可愛,所以就跟她買很多東西。

下雨的夜市
超便宜的現打果汁

我們在雨中的夜市逛的蠻開心的,最後在夜市附近買了杯現打果汁,一杯果汁20000VND,換算成台幣不到25塊,真的是便宜又好喝!!!帶著好喝的果汁,拖著有點疲憊的身軀,慢慢散步回Hostel休息了。

行程:
胡志明市➡️芽莊➡️Lanterns(生春捲、椰子雞)➡️婆那加塔➡️芽莊大教堂➡️海灘➡️Rainforest (河粉、越南咖啡)➡️Nha Trang Night Market

旅遊日期:20180921–201809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