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樓的阿修羅
13樓的阿修羅

一個一個偶像都不外如此,沉迷過的偶像一個個消失……

再見,男孩!

是的,我們終將長大成人,我們勢必天各一方。

成長是什麼?

當一個男孩成為一個男人,究竟是怎樣的感覺?

之所以會在這樣一個凌晨的時候去看韓國電影《굿바이 보이》,原因只是因為男主演連俊碩的顏。

很多情況下,當我去選擇一些新導演作品或小成本電影的時候,我首先關注到的是主演們的外表。

若是男的英俊,女的美麗,我自然會下下來看一看。

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即便劇情讓人無法忍受,至少畫面看起來還挺美麗的。

故事發生在八十年代的韓國。

跟同時代的中國一樣,韓國在那個時代也是充滿了各種動盪和不安。

與許多成長電影不同的是,這部電影幾乎沒有涉及主角的愛情。

因為按照一般慣例來說,男主角的成長勢必伴隨著愛情和性。

但是顯然這部電影並非是這樣的。

男主角的家庭並不是那麼美好。

父母算是一見鍾情,但是並沒有得到長輩的祝福。

父親沉浸在不切實際的幻想中不可自拔,母親懦弱又善良。

有一個試圖想改變一切的姐姐,卻發現最終不過是「心比天高」卻「命比紙薄」。

成長中,有朋友,有敵人。

是的,有那種讓你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朋友,也有那種讓你一輩子無法釋懷的敵人。

或許有些人你已經記不得,但是你們之間的一些事情卻始終銘記在心底。

男主角的父親最終去世;

為了養家,母親淪為酒家女。

姐姐終於甘心當個平凡的上班族。

而「我」也最終成長為一個男人。

鄰居家的姊姊因為在反對韓國獨裁政府的民主抗議中,死於非命;

一同長大的好兄弟因為得罪別人,被打成了白痴。

還有自己一次勇敢的行為導致父親遺留下來的大部份保險金成了賠償金。

只是在離開的時候,好友不捨地追逐又是為了什麼?

是的,我們終將長大成人,我們勢必天各一方。

成長其實就是內心深處不可避免也不可觸碰的一種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