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海雯娜博客:对台海统战,大陆人想说什么?

一、海雯娜博客中表示,希望两岸和平解决现在及未来的争端,故询问大陆读者意见,想代他们通过推特向台湾人传达:

以下评论:

  1、羽韵飞:作为一个武汉人,我不会忘记2020年一月下旬疫情爆发初期台湾急急忙忙禁止口罩“出口”至大陆的事,对台湾人民的同胞之情到此为止。台湾问题迟早要解决,不能文合那就支持武统,要钱出钱,要力出力。

  2、乔罗罗Ciaololo:你告诉他们打台湾我捐一年工资龙慕青夜:谢谢你愿意帮我们发声,可是我觉得台湾岛上那些人不会有太多愿意和我们对话,他们只把我们当成敌人和侵略者,所以我觉得对于他们最好的办法或许只有战争才可以收回台湾

  部分人意见是美国只把台湾当达成政治目的的工具,台湾人应该意识到美国并不关心台湾利益。

  二、我觉得一些中国民众有一种我不大能够理解的心理: 只有持有中国护照或者中国血统的人,才是他们认同的'自己人'。我承认,在西方也有这样思考问题的人,但是在我们这些左翼的人看来,这是一种有害的保守主义思想。

  一种我认同的观念是: 一个国家应该把全世界的人口都视作其潜在的人力资源资产,并且通过各种方式使这些人以他们合适的方式来服务于这个国家。在这种理念下,国籍与血统不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