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转:乔姆斯基《必要的幻觉》、庆祝光明节(?)、强迫拆民居、人肉哈佛的学生领袖、伊朗石油国有化血史、诺伊·卡资曼呼吁以军停止杀人

以下网搜:

  1、孙健敏:乔姆斯基老爷子在《必要的幻觉》里说,美国媒体描述拉美时,通常会将社会受控于当地的寡头集团,称之为民主。在拉美,民主主义者通常是指为美国权力服务的人,而共产主义者则会被命名为“极端的民族主义”者。这种话术其实早已是一种久经市场考验并且很成熟的命名和叙事技术了。

  2、@黄小邪看电影

  第一世界报道第三世界被压迫的人民时,主题是:他们是受害者,而且必须是“完美受害者”,无论遭受怎样的暴力压迫,不准暴力反抗,要么就是“恐怖分子”。

  第三世界/左翼报道同样事件,会强调被压迫者的反抗,无论其他方式还是武装斗争。这里的被压迫人民有主体性和抗争精神,不是只有呼天抢地任人宰割。比照米国那几部关于越战的“反思”纪录片,和伊文思及我国拍的,对比不要太明显。

  关于巴勒斯坦的同理。

  3、无心简影:

  英国伦敦,这女的被人肉了,原因是她在10月7号那天上街去撕毁亲以色列的海报,那些海报上是被哈马斯俘虏的人质照片,她还与旁边的拍摄者大吵,当这些人要求她停止销毁“无辜以色列平民”的海报时,她回答说“哦,巴勒斯坦人不是(无辜的)吗?”

  4、Veilsoflight

  “‘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妇女的性侮辱是其对被占巴勒斯坦长期持续的羞辱政治的一部分。

  巴勒斯坦人的抵抗是为了夺回自己的土地、基本自由和人权,也是为了挽回每天被‘以色列’军队践踏的集体荣誉。

  “巴勒斯坦的抵抗不仅仅是收复被窃取家园的‘战略’。用Frantz Fanon的话说,是摆脱‘绝望和无所作为’

  5、Veilsoflight

  一群巴勒斯坦人带着传单、书籍和地图,行走在被封锁加沙的难民营的小巷里。这项活动于9月30日启动,名为“挨家挨户”,帮助难民了解国际法赋予他们的权利。

  根据国际法,特别是联合国第194号决议,巴勒斯坦人有权返回他们的故乡。

  这项权利是“不可剥夺”的,具有法律效力,无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原住民进行的种族清洗过去了多少年、持续了多少年。

  巴勒斯坦人认为,在反对“以色列”占领和种族割离的斗争中,回家权是实现公正和平的根本。

  6、@包容万物恒河水

  关于靠近加沙的非法犹太人定居点为什么有这么多妇孺被哈马斯俘获,2010年《赫芬顿邮报》有一篇很不错的文章。

  是的,充当“开拓团”、“垦殖团”角色的定居者,某种意义上就是以色列的人盾和活饵。路过的匆匆游客:主要是作为一直在巴勒斯坦生活的哈瑞迪人,人家和阿拉伯人一起活了一两千年千年,都没有后面来的不知道什么血统的以色列人那样纳粹反人类。

  神圣复苏一般兵:他们认为上帝会派遣一位弥赛亚来复国,而现在这个以色列是假冒伪劣产品

  养猪的短尾矮袋鼠:如果犹太人都是哈瑞迪,那也就没巴以冲突了,大家都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快快乐乐的过日子

  10月1日,数百名“以色列”犹太殖民定居者强行闯入被占东al Quds的阿克萨圣所,庆祝犹太节日“光明节”,“以色列”占领军袭击巴勒斯坦礼拜者和记者。

  7、被占al Quds的“以色列”市政当局强迫Fayza al Ebeidi和她的家人拆除他们在Beit Hanina附近的两套公寓。

  8、SardarII

  我教会高中毕业也是大学之前被各种灌输阿拉伯人的丑恶,直到大一的时候学世界史,读了第一本巴勒斯坦小说Sahar Khalifeh的Wild Thorns,大为震惊,于是专程去了一趟约旦河西岸,在Nablus、Ramallah和耶路撒冷待了几天。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亲眼看见IDF差点要对一个巴勒斯坦女生开枪。

  9、@无心简影

  美国哈佛大学,一辆带有大屏幕的卡车围着学校开,上面滚动播放前几天公开联署支持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的30多个学生领袖的个人资料,包括照片,姓名等等。

  之前这些学生组织的联署,已经在美国各大企业CEO要求公开人肉的威胁下撤回,并有人退出组织。

  欧美和以色列的宣传机器确实很厉害,然后他们又有足够的资本和代理人,以保证足够的曝光率。

  10、阿伊莎_禽Chin

  解释一句伊朗语境下“民族主义者”的参照系,伊朗的民族主义者也自称为摩萨台主义者,摩萨台在1951-1952年期间成为伊朗的民选首相,上台后开始进行石油国有化(此前被英伊石油公司掌控),然而在1953年由于石油利益的问题,美国策动政变,推翻摩萨台,重新扶植沙阿。这也是1979革命的重要铺垫。

  11、@eyestreere

  刚看到一则很感动的采访。接受采访的是兄弟惨死于哈马斯袭击、今日下葬的以色列人诺伊·卡资曼(Noi Katzman)。在主持人表示完哀悼和慰问,欲结束采访时,他问是否能多说一句。他们的对话草译如下:

  「诺伊:我能多说一句吗?

  主持人:可以的。

  诺伊:我想说的是,对我来说,我想也是对我兄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死不会被利用来杀害无辜平民。可悲的是,我的政府正在利用愤世的无辜平民去屠杀。他们告诉我们这会带给我们安全。但这当然不是安全。他们总说,如果我们杀死所有巴勒斯坦人,就会对我们更好。但这从未为我们带来和平,也从未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只是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恐怖,越来越多像我兄弟一样的人被杀害。我不想任何发生在我兄弟身上的事发生在加沙人身上。我很肯定他也不想。所以,这就是我对我政府的呼吁:停止杀人。那不是带给我们以色列人和平和安全的方式。」

  备注:关于伊朗总统因石油国有化被颠覆的事,很容易想起俄乌战期间美军在偷叙利亚石油的事情。不管明抢还是暗偷,美国对自己认定的石油利益决不放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