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ua
suhua

音乐迷

摘录Creamy蕉博客:“休克疗法之父”Jeffrey Sachs近日观点

随便看一下曾经的“休克疗法之父”,现在却可以说是第三世界卫士的大教授Jeffrey Sachs最近的一些文章。

  一,他呼吁大改现有的国际金融制度,因为后者现在基本只对发达国家有利,而对发展中国家、贫穷国家不利。不然的话发展中国家就一直难以发展。

  二,他批判发达国家不肯自愿地去资助对全球有益的项目,比如气候问题。

  三,他呼吁美国以及其盟友停止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制裁,而是坐下来和中俄一起,通过援助的方式帮助阿富汗重建。

  四,他呼吁欧美和中俄一起合作,促进全球疫苗的普及,不能只管自己,存储疫苗。

  五,他通过美国在阿富汗的惨败和所造成的灾难,批判美国在其他国家的类似失败。

  六,他呼吁让非盟,类似欧盟,以一个整体加入G20,变成G21。

  七,他直言批判G7在解决全球性问题方面,已经没有能力,没有用处图八,他批判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战争罪,要求美国停止军事支援以色列。图九,他直言新疆genocide根本没证据。批判拜登政府double down这个川普任内搞出来的无理指控。

  其实关于新疆genocide指控,完全可以当做一个人的逻辑,对事实的追求的态度,对中国的态度,等等维度的一个检验指标,一个分水岭。在毫无实际证据的情况下,还笃信genocide这个说法的,非蠢即坏,大概率sinophobic。

  今年四月份的时候,我看了一段他面对BBC的采访,主持人阴阳怪气,而他硬刚主持人,让我感到十分感动,给他写了一封邮件,没想到他还回我了(图10),让我有点受宠若惊。他直说了中国就是美国树立的新一个外部敌人。这样一个在学术上有大量贡献,甚至可以说曾经被作为工具人用来让苏联解体、让美国赢得冷战(图11)的人,现在完全看清了当下世界格局的本质——大量存在发达国家和亚非拉之间的不平等,殖民主义阴魂不散,美国作为唯一霸权在剥削掠夺控制第三世界,等等,这才是真正的leftist左翼人士。我直说了,现在的Jeffrey Sachs是左翼之光。

  附评论:

  Creamy蕉:人家毕竟是美国人,他不可能说反过来希望美国灭亡。他现在的立场就是希望全世界贫困弱势人群得到保护,可以说是一个世界主义者。你不能说希望他从一个美国人变成一个中国民族主义者,完全站在中国的角度去希望美国衰弱甚至灭亡,这种设想是不切实际的也是不公平的。对非华人来说他这种态度足够好了。

  International酷playboy:主要是休克疗法需要大量贷款,美国人答应好了后面不给,把毛子拖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