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人面不知何处去

文|费里尼



想了一天,还是决定在这里把这个故事写出来。故事的材料提供者S小姐是我朋友,故事的主角一方是S小姐和她的母亲,另一方是闵行区七宝镇航华四村第二居委会。


嗯,是的,我对以下陈述的事实负责。


S的外婆在老年护理院去世,原定6月21日上午追悼会,但S母亲所在的航华地区整个街道当天被封7+7。于是她母亲一早拨打110说明情况,警方比较通情达理,说只要居委会开出亲属关系证明,就可以出封控区去参加追悼会。从早上6点到8点钟,S的母亲费尽口舌与居委主任和书记沟通,但对方始终不肯开具证明,且给物业方面发来两个字的指示:不放。而S母亲所在的小区并无一例阳性。


一再交涉之下,居委会表示要请示七宝镇领导。当然“请示”的后续迟迟不见结果。之后,居委又说征询过老年护理院的医生,医生表示一切从简。S的母亲拨打医生电话求证时得知,该医生并未接过任何七宝镇方面的电话。穿帮。愤怒。S母亲差点请书记吃耳光,好在瞬间被居委主任拦住。书记是一名年轻的外地人,女性。


具体的情绪性描述请大家直接看S母亲的朋友圈——见图一。


关键时刻,S小姐杀到母亲小区外边,哭着拦下一辆警车。听完叙述,警察表态:只要侬姆妈能自己走出小区到(封控线)路口,就放她出去参加追悼会。外插一句:此阿舍的做法和大逃港时代港英政府的“抵垒”政策很像——任何偷渡客只要能到达香港市中心,即可获得合法身份。


此时S的母亲已经冲出小区站在街头和居委理论。得知警方会放人出去这个消息后,居委主任说:我送你出去。S母亲说:不用,我自己走!


最后的结果就是,证明始终未开,S的母亲走到封控线处,警察放行。追悼会如期举行。S小姐和我说:我外婆真的在天上保佑,9点三刻殡仪馆的车子就要到青浦的护理院拉外婆的遗体,我和我妈8点半还堵在吴中路路口。


S小姐讲完上边的故事又发了一个图片给我,我给她们做了一面锦旗——见图二。


我把她的遭遇发了朋友圈,有记者朋友看到,去电居委会问:什么原因不给开证明,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么?居委说:我们要和上级汇报沟通后再答复。


然后,到今天也没有然后。


就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非常意外地得知,上边的锦旗不是虚拟图片,S真的下单做了一面,花了200块钱。锦旗已经送到S小姐的妈妈手里了。至于是不是要送去,姆妈讲:如果伊拉不给我说法,肯定送去,做都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