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油条
沙田油条

向日葵的爱https://tieba.baidu.com/home/main?un=%E5%90%91%E6%97%A5%E8%91%B5%E7%9A%84%E7%88%B1&fr=pb&ie=utf-8&id=tb.1.1cd9ae0f.nzrRWDC8MqXgN29zPMwuCA

纳尼亚归来,通讯录上已扭作一团

中共放开管控中国人会怎样?会集体抗议:为什么不建防火墙?让他们看到了色情内容;为什么不禁游戏,影响了学习;为什么不审核电影,让孩子看到了血腥暴力色情内容;为什么不审核图书,让孩子读到虚伪的西方价值观。中国人如此自卑的民族,只有共产党愿意假意夸赞它们,中国人维护共产党也是在维护它们仅存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让中国人翻墙就是扰乱文明秩序。给中国人自由民主是世界的灾难。中国人每天都在证明自己配的上自己的命运

文|费里尼









又去纳尼亚呆了一周,今天刚回来。这次时间虽然短,但已经足够看到通讯录上扭作一团了——本来想说“朋友圈”的,但想想还是不打算给“朋友”一词降格使用,原本以为三观一致的人扎堆成为朋友了,不料在疾风前面纷纷像梦露一样被吹起了裙边无论怎样扭捏都压不住春光外露,索性退回到更冷静的一点的“通讯录”好了——因为某些联系方式的机缘凑巧被码在一起的人们,很不幸,在微信的生态里边,只有这么着了,互相投掷虚拟的“莫洛托夫鸡尾酒”才能够被互相看到。


显然,大家都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唐山大地震”2022版引发的所谓朋友圈撕裂,正在以一种比“文艺复兴运动”更令我惊骇的方式发酵。造成的直接后果是,让我这样百无禁忌的直男也觉得:谈论女权比见义勇为本身更危险。


怎么会这样呢?


我相信中医但不相信存世的绝大多数中医医生可不可以?我支持女权但对目前存世的相当一部分女权的表达方式嗤之以鼻可不可以?


作为一个著名的和平主义者(别介意,我自己冠的),我向来支持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合理的平权——无论是男权、女权还是童权、兽权,但任何一种权利的张扬,都忌“虚伪”,都不能同时损害其他权利,这里边存在一个平衡。男权漫天的历史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正常人类都不会支持,但女权漫天到如果让男人噤若寒蝉,有意思么?这个不是又让女人变成当初你们最恨的那副嘴脸了么。儿童最弱,当然需要保护,但如果童权漫天到父母都不敢正常管理子女呵斥孩子了,有意思么。百兽当然也有神灵,但兽权张扬到我都不能吃五花肉了,有意思么?


智商。就是一个智商问题。人类的大多数纷争毫无意义就因为已经知晓对方智商短板但依旧抱了勉为其难抢救一下的良好愿望但最终一地鸡毛。


出于对上边超长句子书写的歉意,我简洁一点表达我的态度:我支持女性合理主张自身权利,但我也有责任表达自己的体感——个别女权拥趸因为智力和修为等自身原因,以革命的名义大行其道但造成了很不好的后果,其中之一就是把我这样的坚定友军一键清除。


看到了吧,整篇文章我居然不敢举一个实际的例子。可见田园的力量。


前几天忍不住发了一个朋友圈——通讯录列表人员公告板,说:女权是中国女流氓最后的庇护所。


读懂这行字,也就读懂了当代中国妇女问题的很多问题。


最后抄一段朋友的话表示遥遥地相助,丫日温去白求恩故里,过着每天练枪考证的幸福生活。他说:中国女权基本没啥学养,少部分会看一些书,但由于思维的狭隘,认知水平跟粉红盘非常接近。


看到这里几乎拍案而起的女性读者,先息怒——你尝试一下把上边这句话里的“中国女权”替换成其他名词再体会一下感受。比如:中国导演,中国城管,中国保安,中国看环球时报的男人。


如果换成其他词你一点感受不到愤怒,那说明根本构不成对“女权”的攻讦。


累了,不说了。今天这篇最大的遗憾是,得罪了不少女生,而世界并未因此更美好。

“骨子里反党”

1958年2月,反右进入尾声,可是青海石油管理局尚未完成右派指标,只好往下分摊。地处柴达木戈壁滩的地质研究所也分到一个指标。所领导正为抓谁而犯愁,恰好回来了一个在北京石油学院进修的黄治中。于是把他叫去说:“你被划为右派了!”黄申辩道:“我一张大字报没写,一句话没说呀!”没有 用处,党委已经将结论准备好了:“典型不说话的右派,从骨子里反党。”黄的女朋友龚德尊不肯遵命揭发黄,也是“骨子里反党”的右派——这两位大学毕业时主动要求去大西北的青年,分别被押送青海劳改农场和遣送回原籍四川。地质研究所不仅完成了指标,还超额了一个。 什么叫做“从骨子里反党”?不需要解释。我们知道,从秦始皇的“偶语弃市”到汉武帝的“腹诽”者斩,是一大进步;而“骨子里”的“反党”则比那“腹诽”又更上了一层楼。公元前117年,因“腹诽”而被汉武帝用朱笔勾掉了脑袋的,只不过是一个“农业部长”颜异而已;而公元1957年因“骨子里”的罪而蒙难的,就以千、万论了。---《阳谋》 丁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