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哭
乌哭

幼稚如小孩 是因为对一切好奇。

音樂是上海人發明

音樂被創造出來的初心可能不過是為了掩蓋旁人的聲音,給自己一個舒適圈。

在今天,我靈光一閃,音樂這玩意兒也許就是上海人發明的 。

直接點,上海男人。

古書上說,五音對五臟,多聽可以沁潤心脾,延年益壽。 但仔細想來,其被創造出來的初心可能不過是為了掩蓋旁人的聲音,給自己一個舒適圈。

在辦公室,距我辦公桌直線距離不到三公尺的地方坐著一個上海阿姨。

她可以每天什麼工作都不做,但不能不跟人訴衷腸。 用她濃厚的上海口音英語加上八十分貝以上的音量和身邊別的阿姨聊天。

說是聊天,更像是單方面的傾銷。 主題上窮碧落下黃泉,包括但不限於老公傻x,女兒不乖,假期太少,工資太低,生活太累,順便不經意提起吃過的餐廳,買過的包包,她會很照顧對方 感受的說「maybe you don't understand my feeling」.

到了下班時間,see you tomorrow. 上海阿姨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每當這時,條件反射似的,我會戴上降噪耳機,挑一首rock & roll,躲避這一切。 有時候經理在旁邊,沒辦法,聽五分鐘就得去休息室緩緩,泡杯茶,盯著牆壁發會呆。

有個可憐的日本阿姨,每當一段聊天結束,她會和我說,又當了一回sponge,oh, too much information.

試想一下,幾千年前,在江南的一個山洞裡,一個上海男人(以當時的情況應該叫申男)打完獵回到洞中,在拔毛烤肉的時候(是的,申男買汏燒),申女老婆來了。 她開始跟你說,別的洞那個申男打到的野豬怎麼那麼大你怎麼就這點本事抓到一個豬仔,另一個洞那個巴子有件貂皮的圍裙很好看的諾,自己的小赤佬怎麼到現在還不會直立行走的啦…...

這時候,我們可憐的男主角申男總不能一棍子「做特一」吧,這是他的嘎子婆啊,他只能自我調節。

和風中,望著下沉的夕陽,有一種稱之為旋律的東西在他腦中出現了,其中有規律的起伏使他忘記了手中的工作,望著金色的大地,他進入了一種的 境界,身邊的女人說什麼都聽不見了,他臉上泛起了笑容,所有負能量都隨著點點寒鴉飛遠,就如Elton John 在歌中唱著的那樣:

If someone else is suffering enough oh to write it down

When every single word makes sense

Then it's easier to have those songs around

那一天,音樂誕生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