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聽樹聽
樹聽樹聽

不需要等到60岁垂垂老矣才去种树

“It is okay to care and be concerned. But not overwhelmed.”

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不经意的这样提起了一句,不知为什么对自己有很大的触动。可能因为是生病,也可能因为时局,最近我总是会沉浸在悲伤的念头里面。等到我的大脑想起来挣扎出绝望,才发现挣扎不了,就像一颗没有办法摆脱卤味的陈年卤蛋。

之所以会不由自主的关心则乱,或许是因为我没有分清楚担心的界限。什么样的人事物我该关心?什么人事物我该担心?什么人事物会让我担心到紧张?

Caring, being Concerned, being overwhelmed 这三者当然有区别。我在想,如果我可以细细区别这些担心的微小不同,或许我的生活会轻松一些。

不过,关于担心,我算是明白了一件事情:我目前只是一个在沙发上面叹气全球变暖的小女孩。我并没有资源能够在我的生活范围之外改变很多我现在所关心的事情。我只能先升级打怪,等到变成大boss之后再去慢慢做我想要的改变。

等到我成为大boss之后,我希望我能像妈妈一样花很多精力做慈善。其实我的从小到大没有变过的人生理想是能够在老的时候到荒地种树。

转念一想,其实不需要等到60岁垂垂老矣才去种树。25岁,30岁,40岁,50岁的时候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比如说,我现在就在在实施着人生理想的迷你版 ——我的宿舍单人房里有五个盆栽。

写到这才发现,还是小孩的自己在小时候从没有想过小孩和老人之间有漫长的一段时间呢!在这段时间里面我可以从一个young adult 变成 adult, 再变成 old adult. 这么久的时间,总足够我去改变一丢丢我想要改变的事情吧(摊手)!那如果我利用这么久的时间好好的耕种了我的一亩三分田,世界会因为我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吗?

好!让我开始乱想一下怎么在这段漫长的成年时期(adulthood)涂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