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詩】漫步組曲——I.枯樹

(编辑过)
新開一部詩集!大概是半虛構半寫實的環蘇黎世湖遊記。這是組曲的第一首,其中有一句自創語言,但是化用Psalms:69-I am a foreigner to my own family

一棵寄生藤纏繞的枯樹

如果生在陵園,那就是失語的神祇

而我看見的枯樹在一片針葉木中

這是春日裏綠色的殉道者。

-

這裏的草地鋪滿不同的困頓——

陌生的金髮老人朝我喊着她少女時期

黑髮好友的名字,我回應她的微笑;

而上個夜晚留在我毛衣領的木質香味

暫時被草坪上棕黃色的大麻氣蓋住。

那些困頓是透明的,無論是褶皺下的雙眼

還是煙霧包裹下某門陌生的語言——

"Voons sяeŋəen, voeabяoðs oszætəen."

然後吐出煙霧的胡茬離開,困頓重新

變成兩個明澈的微笑和一陣木香味。

-

只有當我回到殉道者旁邊,才發現有種困頓

是晦暗的:這裏曾經且正在被熱情吞食

刀骨的碰撞聲和錢幣聲頻頻嘲弄又拋棄它

一片嘈雜下有一支飲醉者的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