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人物隨筆——虎京三姐弟

(编辑过)
「我剛才接到電話,說晨晨在學校和別人打架了,要我們......

「我剛才接到電話,說晨晨在學校和別人打架了,要我們去校長室。」小虎的姐姐,京海晞,人稱「殺手京」在放下電話後對小虎說。

二人開車來到學校門口,小虎說:「我就留在這裡等你們吧,反正我進去大概也只會……。」

「好,你就在這等。」海晞說完就獨自走進學校。

過了一會兒,海晞就帶著晨晨走出來了,回程中,小虎問:「如何?」

晨晨笑著說:「那個家長一開始就十分火大,我告訴他『是您家的孩子將同學打倒在牆角先』,然後他就氣得跳腳,拼命地罵。」他表情轉不悅:「我就看那欺負弱小的傢伙不爽,就將他揍了一頓。」接著露出不屑的表情:「那個家長一看是姐姐來了,態度就立刻轉為好聲好氣,說什麼『哎呀,是我家的小孩不懂事』還有『我一時氣憤,沒冷靜下來,失態了,真是對不起』之類的,哼!很多大人都是這樣,欺軟怕硬。」然後他笑著看向小虎:「我最喜歡像哥哥這樣的大人了!」

晨晨的話讓小虎吃了一驚:「啊?」

晨晨說:「對方的權力、勢力,從來不是讓哥哥所畏懼的,困擾哥哥的是很單純的東西。」

小虎喃喃地複述:「很單純的東西……。」

「是啊」小虎想著:「困擾我的,都是親情啊,家人在做什麼,我其實都很清楚,但我不願清楚、假裝自己不清楚、和那些東西都沒有關聯。

大義滅親,我實在是不可能做到,我無法將自己的親人,送進他們其實應該進去的監牢。

這是因為怕他們會怨恨我嗎?不,他們平常就對我十分厭惡,但因為姐姐的關係,他們也只好假裝我不存在一樣。

我雖然想要離開這個家,但……媽媽、姐姐還有弟弟,這些我摯愛的人,讓我無法脫離。

而我的樣貌,別人一看就知道我一定出身自這個充滿罪惡的家族,畢竟我們這個姓京的家族出了太多惡名昭彰的罪犯、黑道之類的傢伙。

所以在外面,除了一些喝醉的傢伙,幾乎沒有什麼人敢接近我,甚至和我說話。於是我成為了既融不進這個家族,又融不進社會的人。

小時後的我不太懂這些,直到13歲那年。

6月1日,這個日子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我最好的朋友……離我而去。

大概是那一天,我的童年就此結束,我才發現,我是孤立的。」

「小虎……小虎,京宇軒!」

「啊?」聽到姐姐的呼喊,小虎才回過神來:「抱歉,我剛才恍神了。」

海晞回:「沒什麼,我只是想提醒你,快到家了,要不然就連晨晨說的話都沒聽見的你,恐怕會一直留在車上。」

小虎反駁:「我才不會這麼蠢呢!」

晨晨一副看熱鬧的樣子:「未必喔!」

小虎看著海晞說:「你看看,都把他帶壞了。」

海晞抗議:「喂!怎麼就甩給我?好啦,準備下車回家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