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人物隨筆——莉莉絲與愛麗

村長和村裡的祭司面對面坐著,村長的手放在他們兩人之間的木桌上。村長說:「莉莉絲與愛麗是雙胞胎......

  村長和村裡的祭司面對面坐著,村長的手放在他們兩人之間的木桌上。

  村長說:「莉莉絲與愛麗是雙胞胎,兩人長得一模一樣,唯一辨別兩人的方法就是透過衣服。」

  祭司點點頭:「對,我覺得,是時候為兩人舉辦祭典了。」

  「可是她們的父母很早就過世了,該找誰來決定要獻祭哪個呢?」

  「莉莉絲現在正在我手下工作,她的事我應該可以決定吧?」

  村長沉思了一會兒,緩緩點頭:「也是,莉莉絲是歸你管。對了,莉莉絲對於驅魔似乎很有一套。」

  「她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孩子,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也沒有決定愛麗任何事情的權力,但我相信,將莉莉絲獻給那生於水中的雙子神,愛麗能夠變得比現在的莉莉絲更強大。」

  此時,莉莉絲正和愛麗在家裡玩。

  莉莉絲抱怨著:「神社的工作都好無趣,還佔掉了我大半的時間,最近都沒有什麼有趣的事。」

  愛麗在旁默默聽著。突然,原本坐著的莉莉絲站了起來:「啊!我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

  愛麗問:「什麼事?」

  莉莉絲湊到她耳邊說:「我聽村裡的人說我們是雙胞胎,長得一模一樣,只能從衣著分辨,要不我們明天換上彼此的衣服,假扮成對方。」 

  愛麗一臉擔憂的說:「可是,姊姊,你每天接觸好多人,我沒有辦法跟他們說話。」 

  「你就試試看嘛!」 

  「可是我試了好多次,都做不到……」

  「那就再試更多次啊!總會成功的。」 

  「好……好吧。」 

  「好!那就明天!」

  這時,傳來了敲門聲,莉莉絲前去開門,而愛麗則抓起她手邊的兔子娃娃,緊緊將它抱在懷裡。

  打開門,是村長,他告訴莉莉絲和她的妹妹:「明天村裡將舉辦祭典,是特別為你們兩個舉行的喔!」

  莉莉絲聽了兩眼放光:「哇!特別為我們舉辦的祭典!好特別!」

  村長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希望你們明天玩得開心。」說完,便將門合上。

  睡前,莉莉絲問愛麗:「你期待明天的祭典嗎?」

  愛麗笑著點點頭:「嗯!」

  「有了祭典,這樣我們明天的交換身份就更好玩了呢!」

  愛麗沒有回應,莉莉絲打了一個呵欠,說:「好啦!該睡覺了。」

  當莉莉絲起床時,愛麗正坐在房間內的桌子上,桌上放著兩份早餐。 

  愛麗說:「村長今天送來的。」

  兩人吃完早餐後,莉莉絲就拿起愛麗平時的衣服穿上,回頭看見愛麗也換好衣服了。

  「好了,出門吧!『莉莉絲』。」莉莉絲說。

  愛麗深吸了一口氣,出門了。

  莉莉絲在自家的院子轉悠,這是她們的父母遺留下來的,對於父母的逝世,她已經記不清了,在印象中,她一直和妹妹一同生活在這裡。

  這棟屋子為獨棟,有兩層,上層為她們的起居室,樓下則為客廳,兩層樓都有浴室,屋外則為庭院。  

  雖然庭院外人來人往的,但直至下午,仍沒有任何人發現「愛麗」其實是莉莉絲。

  有位村民對「愛麗」喊:「祭典要開始嘍!快去吧!莉莉絲在等你!」

  「愛麗」一聽,立刻飛奔出去找「莉莉絲」,「莉莉絲」正站在村中廣場的路牌旁。

  「一切都順利吧?」莉莉絲問。 

  愛麗回:「也許吧?還好今天大家都在忙祭典的事,幾乎都沒到神社來。」

  莉莉絲看向兩旁的攤商:「我們去看看那些攤販吧!」 

  愛麗點點頭:「嗯!」

  等到天色暗下來,祭司找上了姊妹倆:「不好意思,我必須打斷你們的歡樂時光,因為祭典要開始了,所以我得帶在神社工作的莉莉絲走。」

  愛麗點點頭:「好的。」隨後對莉莉絲揮揮手說:「回頭見。」莉莉絲也揮手與愛麗道別。

  祭司領走了「莉莉絲」,他不知道,這個「莉莉絲」其實是愛麗。

  過了一會兒,天全黑了,村莊幾乎到處掛著燈籠,有人喊著:「祭典開始了,快去碼頭!」

  「愛麗」跟著人群來到碼頭,祭司和「莉莉絲」站在橋頭上,橋頭上還放著一具打開的棺材,上面刻著許多紋路,「愛麗」只看出其中一個花紋是犬首蛇尾,還長著鰭的神祇。  

  村長看見「愛麗」,便將她叫到橋頭邊:「等一下祭典就開始了。」

  「愛麗」往四周看了看,此時她才注意到離橋頭幾步距離的地方,放著一個巨大的雕刻品,似乎是石頭製的,形狀也是那隻犬首蛇尾的神祇,不過形象更為幾何。

  「祭典開始!」當祭司一喊,原本嘈雜的人們立刻安靜了下來。

  這時,祭司走到橋頭靠海的邊緣,對著大海頌唱著「愛麗」聽不懂的歌謠,過了許多,祭司才將它頌唱完。 

  「躺進去吧。」祭司指著棺材對「莉莉絲」說,「莉莉絲」躺進去後,祭司又頌唱了一段,將棺材合上後,用幾條鐵鍊綁好,之後又頌唱了一段,跳了「愛麗」看不懂的舞蹈。

  最後,祭司請幾個人將棺材抬起,面對大海,喊到:「偉大的神明啊!我們將獻上這個孩子,請不要吞噬他的靈魂,請讓他與他的手足保持聯繫,賜予他的手足通陰陽兩界的力量吧!」

  「愛麗」心想:「什麼意思?」看那幾個人似乎要將棺材扔入海中,她衝向前大喊:「住手!」

  所有人一聽,立刻看向她,她說:「我才是莉莉絲,把愛麗放出來,拜託!」 

  其中一個抬棺材的人說:「孩子啊,不要放棄你的大好前程,不必為了一個祭品而犧牲。」 

  「愛麗」哭著央求:「拜託,我真的是莉莉絲,拜託……」 

  沒等她說完,祭司就說:「孩子,這是必要的犧牲,之後,你要為了村裡的人除靈、降妖伏魔,為了村子,這是必要的。」 

  「愛麗」繼續哭著乞求放了「莉莉絲」但沒有人再去理會她,祭司一聲令下,棺材就被扔了下去,「愛麗」大喊一聲:「不!」但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棺材沉入大海之中。 

  祭典結束,「愛麗」哭著回到家,緊抱著與真正的愛麗生前幾乎形影不離的兔子娃娃:「愛麗,對不起。都是姊姊的錯。」

  她看著她和妹妹一同生活了四年的房間:「今後,姊姊就代替你活下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