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住在恆星故事館的連無

無盡的幻境;無限的生靈;無窮的故事。 歡迎來到恆星故事館!這裡有一個更新隨緣的傢伙,在隨機的時機點隨機講一個故事,除此之外這個傢伙還會碎碎唸。

人物隨筆——京宇軒的自述

我是京宇軒,也有人稱我為小虎,是家裡的次子......

  我是京宇軒,也有人稱我為小虎,是家裡的次子,上面還有一個大我一歲的姐姐。

  當初,媽媽知道爸爸有私生子,雖然她的表情看起來很不悅,卻沒有說什麼。

  有一次,吃飯時,爸爸說要把那個私生子帶回家,媽媽拿著筷子的手狠狠地往桌子上砸,她非常憤怒地瞪著爸爸:「我不准。」

  「我知道我錯了但……」沒等爸爸說完,媽媽就生氣地大吼:「我不准!不管什麼理由!」

  爸爸想勸說媽媽,但媽媽非常生氣,拿起裝湯的碗潑向爸爸,爸爸也生氣了,兩個人非常生氣地吵了一架,最後媽媽把桌子掀了,然後走回房間。

  我和姐姐都知道,媽媽坐在房間的角落裡哭泣,隔著門板能聽到些微的啜泣聲,而爸爸仍坐在原地低著頭。

  之後家裡誰也都不再提起私生子的事,這一直是爸爸和媽媽的心結。

  當爸爸去世後,媽媽有天在吃飯時笑眯眯地說:「我們,明天要去把弟弟接回來喔。」

  當時我和姊姊就愣住了,我們彼此眼神對看了一眼,姐姐說:「媽媽,你真的?」

  我說:「媽媽,就算你不那麼做,沒人會怪你的。」

  媽媽說:「我明天會把他接回來。」

  我和姐姐再次對看一眼後,就繼續吃飯。

  睡前,我和姐姐跟在媽媽背後,我說:「媽媽,你不喜歡的事就別勉強了。」

  姐姐說:「對啊,媽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

  媽媽說:「沒人強迫我做任何事。」

  隔天,媽媽真的把那個私生子接回來了,而且對他還挺好的,就跟以前照顧我們一樣,彷彿在爸爸去世後,媽媽才在這件事上與爸爸和解。

  一天,當那個孩子睡去之後,我問媽媽:「你之前不是很討厭他嗎?為什麼現在又對他這般照顧?」

  媽媽表情凝重地告訴我:「老頭子,也就是你父親去世後,關於他的一切,不論是好是壞,我都想留在身邊。」

  當晚,我和姐姐在房間小聲地討論這件事,我們知道無法改變媽媽的做法,所以我們決定今後要更愛媽媽,我們都不希望媽媽不快樂。

  我22歲時,媽媽病倒了,現在在親戚家讓親戚照顧,扶養弟弟的責任就落到我和姐姐的身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