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小日子
星星小日子

還在嘗試以文字和聲音分享生活的大齡初心者

星星的胡搞瞎搞料理紀實-涼拌海帶絲

(编辑过)
本來不是買海帶芽的嗎?怎麼打開來變成海帶絲>"<

星星的料理多半是沒有名字的,基本上就是各種真空調理包搭配生鮮蔬果,大部分都可以總稱蔬菜豆腐湯,雖然沒甚麼特色,但也不至於納入黑暗料理界~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尤其是突然腦殘買了不太會處理的食材,這個故事要從周二說起。因為台北市目前自主分流,所以我固定周二去傳統市場採買,基本上買得東西千篇一律,最多就是萵苣換成蘿蔓生,洋菇換成杏鮑菇這樣。但上個禮拜二,就在採買板豆腐和豆干的同時,我看見了海帶家族!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我的腦海跳出了如小當家場景般飛躍的涼拌海帶根,我超愛吃海帶根的耶!沒做過不重要,凡事有估狗,腦波很弱的我當及就抓了一包海帶根。對~大家都沒瞎,是我瞎了!我真的以為我拿的是海帶根,直到剛剛打開來要處理,才發現我抓到的是海帶絲T T 算了,海帶絲也不錯吃啦~(不然要怎麼辦>"<

原本坐在沙發上估狗好的涼拌海帶根,只好默默的修改索引條件,好在其實也是半斤差不了八兩。星星還有一個壞毛病,就是大凡說明書都不好好看完再動手,一定要一邊看一邊做,食譜也算是說明書的一種。興高采烈的開始閱讀,要先燒水把海帶絲煮熟。 OK!這個簡單,火開了以後再看第二句,等待水滾的同時可以先放入蒜片或蒜泥與兩片薑....蝦咪毀!趕緊手忙腳亂的剝蒜切薑丟到水裡,還好,還沒有完全滾,我猜這是去腥用的吧?應該沒差吧?>"< 再看第三句,還好,就是把剩下的辛香料切絲切片甚麼的,再跟調味料混合就好了,切東西我可以,保證手指頭都還完好的,不信可以看下圖,絕對沒有染紅XD

薑絲不絲,不過蒜片我覺得還行XD

切好的時候水也滾了,趕緊把海帶絲胡亂切一切,一股腦全部扔到滾水中,轉微火繼續煮。唔,食譜是沒有說要轉微火啦~但我不管煮啥都用微火,總覺得這樣比較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這樣我才有時間繼續往下看食譜XD 下個步驟就是要處理調味料了,第一個是鹽巴1/2匙,咦?我的料理湯匙跑哪去了?算了~ 隨便拿個小湯匙好了,亂灑了一些鹽巴以後看第二個,糖1/2匙....我不喜歡加糖耶,那改用醬油膏好了,隨便倒了一點,再看第三個,溫開水一大匙,這個簡單....啊!好像倒太多了?>"< 再來是烏醋一大匙,好~ 倒多一點!白醋0.5大匙....我沒有白醋耶!跳過好了~ 醬油一大匙,剛剛加了醬油膏,這個還是少一點好了,隨便倒一點。然後是....What?!醬油膏0.5大匙....只好把剛剛的醬油膏和醬油又拿出來再多倒一點,這一盆真的可以嗎?T T 最後是香油2小匙,但我沒有香油,就拿黑麻油意思意思的倒一點,黑麻油味道很重,兩小匙會要命的!最後再把辛香料通通扔進去,前置作業總算做完了0.0

看起來好像還可以,但醬汁會不會太多啊0.0a

手忙腳亂了一陣子,海帶絲也滾了,用筷子夾了一根試吃軟硬還可以,要準備起鍋囉~

火還沒關的翻滾吧海帶絲!

最後一個步驟很簡單,就是把水濾掉,然後把滾水中的薑絲和蒜片去掉,就可以扔到調味料裡面混合了!好在我有一個大篩網,這個步驟對我來說還行,就是去薑絲和蒜片只能用筷子一片一片夾掉,有點麻煩0.0a

成品照騙XD

看著我的成品照『騙』,讓我再次慶幸我買的手機是iPhone 12 Pro Max,肉眼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東西,也能閃動誘人光澤 (噗~ 做好的涼拌海帶絲目前躺在冰箱裡好好涼快涼快,就不用問我好不好吃了,我怎麼樣也會說好吃的!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