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不當期待

當期待落空,我們自己是否能接住自己的失落?

有次和老闆去接新進人員下課的途中,老闆問:「有時聽見或看到你提到關於『不當期待』你不覺得用字太重了嗎?」

我:「喔!這樣啊?那如果是『不合理的期待』呢?」

老闆:「欸!好一點」

我:「怎麼了?突然這樣問」

老闆:「那~~~~比如說我希望和我的另一半一直維持長期的和諧關係?」

我看了她一眼,老闆:「蛤~~~這樣就算不當期待喔?」

我:「是啊!因為我們能夠掌握的只有當下」

老闆:「那如果......我希望和我的另一半在每一個當下都維持和諧的關係?」

我:「這也算不當期待,因為每一個當下是往後延續的,我們能夠掌握的是此時此刻的當下」

老闆:「蛤~~~~~~~~~~」


然而,其實更重要的是當期待落空,我們自己是否能接住自己的失落。

正如同期待已久的開學,沒想到那麼快就到中午......

選擇喝一杯來照顧並安撫自己的失落......


#44y生活日常

#假夏日午後的悠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