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說謊

我們究竟是希望教出勇於說出「事情真相」的孩子,還是教出因為害怕說出真相被責備的孩子呢?


昨晚在整理文件時,跟老闆聊到:「我在 2020 年初的隨手筆記裡有寫到一段關於『說謊』的文字」

接著跟老闆聊了關於這些在應對中的一些細微差異與方式。

因為最近很巧的在生活中發生及處理了數件與「不真實」有關的事件。


「說謊」在我的概念裡只是「不真實」,不在當事者面前拆穿,有幾個主要原因。

不拆穿不代表不知道,在談判或隱形權力拉鋸過程中,可留下伏筆。這中間巧妙微細的差異,最近剛好有個朋友對這很有感觸!

另外在關係中則是當以「說謊」來看代對方時,其實很難心平氣和的跟對方說話!無論對方是長輩、平輩或晚輩。

而對於晚輩(孩子),我們究竟是希望教出勇於說出「事情真相」的孩子,還是教出因為害怕說出真相被責備的孩子呢?

在親密關係中呢?


人生很荒謬;但,可以很有趣。

life is struggle…but good.


#42y生活日常

#居家防疫543

#新進人員最後一天在培訓中心

#小一新鮮人

#自我覺察

#用心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