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接納理解帶來勇氣

每天早上開十幾分鐘的車,停在校門口,和老闆陪新進人員走路二十分鐘進幼兒園。

三個星期了,越來越適應學校生活。

上學前兩週,新:「我不想去上學,我想在家裡玩」「沒有爸爸媽媽我會哭,我很想你們」(聲嘶力竭地哭)

我:「我知道,也知道你很難過,我1550會來接你,我也很想你」(抱著)

每天重複 100 次…然後放學又很開心的分享一天發生的事…

不管他有沒有情緒的訴說著不想上學,都不曾想說服他,跟他說:「上學很好啊,上學有好多新朋友,有好多好玩的東西,很快就回來了啊」「要勇敢,上學沒什麼啊」因為說這些在立場對立的情況下根本沒用….

就像到現在不曾跟他說過「不要哭」一樣。

#4y16d生活日常
#接納理解自然帶來勇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