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內觀者 / 敘事治療 / 非暴力溝通 數位宅男 / 曾經音樂人

天堂

天堂在哪?

新進人員在收拾玩具同時,問我:「阿爸,天堂在哪裡?」因為最近幼兒園的帶動唱在唱跳‘‘ 天堂的孩子 ‘’。

Photo by Kenrick Mills on Unsplash

我放下手上的書,看著他:「這有點不太好描述,我想想!」

新:「要怎麼去天堂啊!」

我:「對我而言,在我的想法裡,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就像在天堂一樣吧!一種舒服自在的感覺」


新:「真的有天堂嗎?」

我:「我不知道耶!不過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對我來說就像在天堂一樣吧!」


新:「那我去世之後,會去天堂嗎?」

我:「我不知道!如果有,我應該會先在那邊等你」


新:「你亂講~你那麼大,我那麼小」

我:「是啊!就是因為我那麼大,你那麼小。我比你先去天堂的機率比較高啊,而且我會盡可能保護你」


新進人員靠了過來:「你要怎麼等我?那個天堂的神明會說要你趕快去投胎」

我:「我會跟祂說:『我要等你!』」


新:「那如果神明生氣一定要你先去投胎呢?」

我:「我不害怕任何人生氣啊!我會跟祂說:『我要等你』」


接著摸摸他的臉,說:「就像你生氣難過的時候,我會等你。

然後,新進人員很愉悅地繼續去收玩具了!

不管我在哪,我都會陪著你

有次新進人員很完整的走完自己的情緒風暴並順利解決他自己所遇到的挫折,我跟他說:「我很欣賞你為自己情緒負責的態度,並且冷靜地想到解決的方式。」

「我相信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你也會有能力好好的照顧自己和你在乎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