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03-04】低谷中的掙扎

這兩天仍心情低落,即使正面思考、禱告交託,但也不太奏效。突然想起韓劇一句對白:「能康復的原因是承認不幸。」

這裡的天文台預測準確度其低,來到這邊才發現家鄉的預報系統有多利害。又說連續幾天下雨,但這兩天都只是偶爾微雨,甚至出太陽,奇哉!

這兩天仍心情低落,加上月事完了仍有出血,我擔心又再內心泌失調,到時要看醫生吃藥了。這兒看醫生不容易,真煩人。

心情低落時,即使努力正面思考、禱告交託,但不太奏效。突然想起《低谷醫生》的對白:「能康復的原因是承認不幸。」加上近日開始讀楊錫鏘牧師(楊醫)的著作,細想傳道書的內容,很同意他提到要40歲過後才開始明白傳道書的教導,因為我現在正被其中的信息吸引。

就如傳道書所言,人生就是「虛空」,就如一場風,努力仍是「得個桔」。我們內在有很多需求和想求,但大部份都得不著,留下的只有遺憾和失望。最近想努力提醒自己活在當下,聚焦眼前的一切,而不要被內心的期望或感受牽扯,因那些都不是現實。神給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計劃,有些人比較幸運,有些人比較悲慘。若祂創造我的設計是後者,我欣然接受,不會再求祂挪走,只求祂如恩待保羅一樣,給我夠用的恩典陪我面對就好了。在痛苦中,我仍相信天父有最好的預備,這也成為我悲傷時的安慰,使我有勇氣繼續面對生活。

讀此書就是要學習在日光之下做個人,帶著敬畏神的心生活,才能有智慧面對逆境。既然在這兒像BB一樣重新開始,就讓我重新學習做人吧!承認天父給我的人生許多不幸,或許能助我走出低谷。

感恩有主和祂的話帶領著我,不然我沒信心能走出谷底。努力吧!

下班後忙了到媽媽那邊拿回細妹替我買的餅乾,洗澡後便即時過去取回。見到媽媽,很想念她(數天前才一起吃過飯)。真的要多點見見她才行……

今晚煮了枝豆炒雞柳,沒有配飯,也吃到很飽。簡單的一餐!感恩!

幾靚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