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29】愛源自痛苦與分享

在受苦節默想會中參與耶穌被釘十架的場景體驗。在模擬被釘的過程裡,傳道用筆用力擢我的手掌下方,很痛,還留下了一個小傷痕……很深刻……

四天長假展開,這幾天的天氣預報也是大致天晴,感恩!早上就見到大晴天,藍天白雲,心曠神怡。高高興興出門去,參與教會的受苦節默想會。

在受苦節默想會中參與耶穌被釘十架的場景體驗,其中一個是模擬被釘。在這過程裡,傳道用筆用力擢我的手掌下方,很痛,還留下了一個小傷痕……很深刻……雖然我喜歡用五感體驗,會比較入心,但這次真的有點痛到入心!其實傳道已經遷就力度,但試想像耶穌當年真的被鐵釘下下去,刺穿皮肉……真的痛到入心入肺。

我看到手掌上留下的「釘痕」(過了七小時仍留下輕微的痕跡),掌心仍隱隱作痛,我問主:「為何要這樣做呢?那麼痛?用其他方法不行嗎?要這麼極端嗎?」這是我多年來理解不了的問題……但正因為痛徹心扉,才顯得耶穌犧牲的偉大。原來愛是來自痛苦的,就甘心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那種痛!

模擬被釘而留下的釘痕

聚會尾聲,傳道同工鼓勵我們立志,學效耶穌的教導,與主內肢體彼此相愛。大家便開始向身旁的人表達愛意,有的握手,有的擁抱,有的問候……我也被多個陌生肢體擁抱和問候。當他們對我說:「耶穌愛你。」被擁抱的當刻,我的眼淚突然奪眶而出……沒想到自己會在那時被觸動。回想起來,我覺得天父回應了我這幾天的心結:愛一直都在。常覺得自己未能經歷到來自任何人的愛,今天主卻藉著不認識的肢體告訴我:「我是被愛的。」

人生最需要的是愛,所以愛也是來自分享——與人分享你的愛,例如一句問候、一個擁抱、一次握手、一個微笑、一次幫忙……

感恩今年在異鄉參與了如此有意義的默想聚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