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08】珍惜眼前

每次看到房間,我也很感恩,因為這是家人親自為我準備的,讓我一無掛慮過來這邊。他們如此付出,我還抱怨甚麼?

我覺得經常抱怨的人都是不懂珍惜和感恩的人,因我就是這種人。這算是吹毛求疵嗎?我想是的。

一直以來都覺得與妹妹們好像溝通不來,就算同一屋簷下也感覺陌生。來到這邊,一切也沒變。我反問自己:「究竟我想怎樣?我想要甚麼樣的關係?」

想到前晚讀到《悲欣交集》尾聲時作者的提問:「你一直求而不得的是甚麼?」當我想到一點端倪,就明白這是家人不能給的。為何我仍要要求?

每次我回到自己的睡房,我也很感恩,因為這是家人親自為我準備的,讓我一無掛慮過來這邊。他們如此付出,我還抱怨甚麼?我覺得他們已為我做了可以做的事,還有雜物架上掛著的猩猩公仔,這是妹妹們買來送給我的歡迎禮物,我還抱怨甚麼?

今天我感恩的是,我終於有了這個覺悟:我是不懂珍惜和感恩的人,所以很難快樂。

轉話題吧!現在很飽,因今晚我又有機會獨自煮食,泡製了菠蘿餐肉枝豆炒飯!太美味了,但煮太多,油也下多了。不要緊,好味和吃得飽就是了!來到這邊以後胖了不少,體重又返回之前的,唉……看來我也要改改餐單,多菜少澱粉質才行了!

油了點的炒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