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217-18】原諒

上帝原諒我們,我們就可以原諒別人嗎?或者說,上帝原諒我們,我們就一定要原諒別人嗎?

下雨下了個多星期,今天終於見到太陽,很感恩,很高興!雖然我的心情與這景致相反,但還是感恩感見到晴天。

中午時分拍到的

每月一次參與西人教會崇拜,內心非常平靜平安,沒有在華人教會聚會那種壓力。今天是大齋期第一主日,看到教堂的佈置有點不同,多了兩道白色直幡。想起上周那位姊妹提到,最重要是內心覺得平安,令我再次思想自己往後該到哪兒聚會才適合自己。想到長遠的計劃,還是要在教會認識一些人……

近來又開始對同住的家人心生不滿,覺得無論怎樣也無法原諒她們過去的種種傷害。能否視大家為陌路人和租客靠了呢?大齋期常提到悔罪,唯有上帝才可除去我們的罪,祂也願意原諒我們,但我們是否就必須原諒不斷傷害我們的人?如果我們無法原諒,內心仍充滿痛苦,那麼我們需要的是主的憐憫和醫治,多於原諒的能力。

或者能否說,原諒的事交給天父吧,既然我們都無能為力。這刻的我比較需要天父的醫治。我很希望能脫離過去的傷痛,不再被過去的傷害纏繞,但每天面對一直傷害自己和不愛自己的人,很磨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