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126】孝親日

隨意約媽媽到outlet逛街,深閨的她竟答應。我們邊逛邊聊天,很開心。

以往自己不太懂得與家人相處,常常計較他們愛我不夠多。後來經歷了許多事,也反省自己,我也不懂得愛他們,或許是彼此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加上性格也很不同。人際關係其實是「合則來不合則去」,是適合的問題。改換想法和心態,關係之間的磨擦也會減少。

經過一段時間的分離,自己明白到珍惜的重要。沒有任何事是理所當然,大家總有分離的一天,所以要珍惜能相聚的日子。

早兩天約好母親今天一起外出,到遠一點的Outlet逛街。本身只打算一個人逛,因為想必她不願外出(她很深閨),怎料她答應了!就一起出發!真羨慕她有免費乘車優惠呢!

我們一起走著,談了很多,難得的是我們沒有像以前那樣容易頂撞了,心情是輕輕鬆鬆的閒話家常。她陪我看手袋,我陪她看睡袍;一起逛最愛逛的超市,有很多日常生活的話題;一起吃麥記,她也陪我吃了一塊薯餅……就這樣四小時過去了。

我喜歡這樣的相處,沒甚麼特別的。或許人大了,慢慢發現自己真正需要的是甚麼。感恩自己開始學懂與家人相處,也感恩自己明白珍惜的重要,相信這是年輕時很難明白的課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