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皮
三皮

生存

今天心情有点糟糕。

这周连续5天每天的营业额不到100元。心里害怕了,难道我的创业失败了吗?

2年前由于铁路公司化改革,公司业务不好,领导想中饱私囊把我们给遣散回家了。36岁。

那时候根本没想过我会找不到工作。反而那时心态比较好,拿了补偿金就签了字。心想着我去哪还找不到个工作?在要被遣散的前2年心里其实就又预感,那时候每天学习编程,什么网页制作啊python数据分析啊。还高兴和媳妇说:我报了udacity的数据分析课程,我还考下来证书,在咱们这四线城市以后肯定能用的上。

可是现实却给了我一个大嘴巴子。去面试找工作,年龄和行业经验成了硬伤,最大的硬伤其实是年龄。由于以前在铁路三产工作,干的就是铁路上那点业务对接协调工作。出去找工作可以说基本用不上。我去互联网类公司找工作,人家看我没有相关项目经营,在年轻的HR那一关基本就pass掉我了。碰壁几回,心态变了,让我对社会有了重新的认识。

小店位置有点偏。当时想的是周边邻居在加上外卖一天赚点钱就可以了。毕竟房子是自己的没有房租压力,也不雇人,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可是现实又给了我一个大嘴巴子。

这个月目前为止营业额不到2000。心态又不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