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皮
三皮

硬着头皮写

迟迟不敢写,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有时在路上脑袋里会有很多的想法甚至自己思考的观点,很兴奋。可每次坐在电脑前想写出来的冲动就没有了。

自己也找出了几个原因:

- 不自信,怕写出来的东西被人笑话。

- 拖延,其实拖延还是源于不自信。自己给自己找借口。

- 被情绪影响。

说到不自信,但有时候觉得自己也挺自信的。出现了问题我就应该尝试的去找问题的答案。我找了几本心理学的书籍来看。也试图通过各种搜索关键词来尝试解决。我发现“自卑”这个词好像更符合我。

回忆从小到大我能想到的事情。发现确实是从小就有这种“自卑情结”。

- 小时候和陌生人说话会脸红,出现害羞的表现。

- 想的过于完美,怕每次表现自己的时候不够完美,从而导致害怕,胆怯,不敢去表达和表现。久而久之就会放弃甚至回避一些事情。

- 太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太容易受他人影响,尤其是自己的亲人。

- 做事会拖沓,总觉得做不好怎么办?那还不如不做给自己找台阶下。

- 放弃自己的需求,牺牲自己去满足他人。不会拒绝跟他人说“不”。

这段时间自己开了小披萨店。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心情极其的糟糕。十几天的时间体重从85KG降到了80KG。开始一度怀疑自己抑郁了。还好读书的力量很强大。让我一点一点的想开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改变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