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DAO
SpaceDAO

World’s First NFT Pixel Art Game Governed by Radical Markets 關注少數,支持多元

微故事: SpaceDao x 東加豆 (東加豆)

關於我:@東加豆

大家好,我是東加豆,棲身於香港的城市。

我是一個喜歡寫微故事的個體,除了假日,每日都以寫一個微故事為樂。除了寫微故事,我也有錄製有聲書籍,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在創作方面遭遇諸多困難,例如文筆匱乏、錯誤無數、詞匯乏味、進度緩慢等。為了改善情況,我開始每天寫一個故事,儘管是一千或數百個中文字。對我來說就像每天在進行"寫作課"。

我喜歡每天清晨進行閱讀,自從老花眼出現了,有聲書是我最喜歡的閱讀模式,起床、刷牙、運動、步行等也可以享受聽書樂。

我喜歡看電影、聽音樂、游泳、運動,這些活動不僅讓我愉快,而且對我寫故事也有幫助。

我最近看到一句話 " When you read you are reading the writer's words but When you write you are reading your soul "

中文的意思是:當你閱讀時,你閱讀的是作者的文字;但是當你寫作時,你閱讀的是你的靈魂。

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否適合我,但我確實喜歡這句話。

活到老學到老,這樣的生活應該是很快樂。

我希望可以幫助別人,即使是微小的力量。

我寫的故事,如果能夠引起別人的興趣、參考、娛樂和啟發那就好了。同時,我期待結識大家,也希望大家認識我。

我是一個來自香港的人。阿豆

關於 SpaceDao

透過 Matters 讓我認識到 SpaceDAO 的存在。它是一個去中心化自治組織。The Space 有不同的活動,支持不同的人。在那裡我認識了"Swift Evo" 一個為 Web 3.0 而奮鬥的勇士。https://thespace.game/

The Space 發起的徵文活動,大家都熱衷參與(比如我~),因為透過活動可讓大家有機會以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故事,同時也製造了創作者互動和交流的機會。

The SpaceDao 有一項活動名為 "星空下的孩子"。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項目。透過詩詞、歌賦和圖片,讓我能表達心中所想,讓圖畫描繪出小孩子生活的日常,還有愛在背後的情感。這種活動讓人得到了動力,產生了創造力和啟發,和別人的支持與喜歡。

"星空下的孩子"活動的核心人物就是"珮妍媽媽"。一個讓人舒心的人,相識相知。支持、幫助和鼓勵是她與別人相處的態度,我相信很多人會感受到她的情誼。(比如我。)

The Space 有像素畫報遊戲。以像素點陣圖的形式創作自己想要的形狀。在那裡也可能看到別人的創作,雖然我還未完成^@^!!。

總而言之,SpaceDAO 提供了各種各樣的活動和創作機會讓別人參與,大家可以去探索一下,也許你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要害羞,進去參與吧!

我的微故事

最後,我也借此機會分享我的微故事呢!

阿琼與她的肥料

阿琼,別人叫她琼魚。

因為她的身形膨脹得有如鯨魚般大。

她常常笑,別人也常常笑她。

她不介意,她不會介意,她叫自己不要介意...

阿琼滿腦子有很多想法,有古怪的、畸形的、正常的、變態的。

她想把這些東西變成另一樣東西。

朋友跟阿琼說:妳人生有不少經歷,深刻的記憶,有夢想和幻想,單是材料也不少呢!

阿琼不想這些只是材料,她希望是肥料。

因為肥料汲取養分之後,它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阿琼確實有把一些肥料變成東西,正常情況下,應該說成""作品""。

可是作品之後,別人會問她另一個問題。

它能夠賺多少錢?

如果沒有實在的數字,說話難以延續。

事實上,隨著時間的流逝,阿琼拋擲了不少肥料。

肥料也有期限,細胞分裂的過程會變得面目全非,那些東西都成了腐爛的廢物。

她常常笑,別人也常常笑她。

她不介意,她不會介意,她叫自己不要介意...

阿琼想說,金錢以外,她賺了很多。

因為每天早上敲響她的不是鬧鐘,而是她的肥料。

寫作日期:2023年11月21日

開始時間 : 10:00am

完結時間 : 14:53pm

圖.文. 東加豆 (https://www.tonkabean.me/)

The Space

星空下的孩子 - 頻道 by 珮妍媽媽

現代社會越來越多人有情緒病,或在辛勞地營營役役地生活而沒有真正的好好感受生命。

到底是甚麼促成這現象呢? 原來這跟我們一代傳一代的教養傳統有莫大關係!

我希望透過這平台分享我自己的創傷和療癒,讓大家更明白自己正在承受的痛苦的源頭,並號召大家一起加入善養和癒療的大家庭,透過互相支持,讓彼此都重拾生命的火花,停止一代傳一代的教養創傷,讓自己和孩子都活出真我,共建更美好和諧有愛的未來。

https://discord.com/invite/thespac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