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DAO
SpaceDAO

World’s First NFT Pixel Art Game Governed by Radical Markets 關注少數,支持多元

今天踏出第一步,開始個人創作路 by Icebee321

(编辑过)

自我介紹 @icebee321

我是一名妥瑞症患者,患上妥瑞症超過十年,這段時間一直都沒有勇氣分享自己的經歷,直到在Matters,跟平台上不同用戶和創作者交流,才開始有勇氣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經歷。

現時飼養小蟹為寵物,把牠們的照片放在網上分享,除此之外還開設網上小店,專門售賣印有牠們相片的貨品及其他創作品,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妥瑞症患者其實也可以過美好的生活。

在加入SpaceDAO後,一直受到Swift的幫助,他在不同的地方上提供很好的建議,而且SpaceDao讓我更了解Web3和NFT不是只有投資,也可以為更多有困難的人提供一些協助,希望在未來會有更多人明白web3,NFT,虛擬貨幣被當成騙局,其實是人為,而不是這些東西設計出來的本意。

今天踏出第一步,開始個人創作路

從小開始,我就是一個不斷有新想法,但可惜能力不足的人,我可以想出一個故事,只要有靈感,內容,人物設定,走向,這些我都可以不斷想出來,但可惜我文筆一直都不太好,我不會用修飾比較好的文字,不太懂讓整篇文章有更多變化。所以一直在Facebook等社交網站,我只是分享一些生活,不敢有太多特別的文章。

改變我這個想法,正是虛擬貨幣,起初我接觸的時候,曾經被別人介紹的網站吸引,它叫noise.app(舊網站:noise.cash),它是一個像Facebook的網站,你可以在網站上分享自己的生活或散文,而不同的是其他人可以用BCH當小費來支持你的文章。

我起初在這個網站分享生活,慢慢賺取BCH,也感受到當創作者收到支持的快樂感,在跟其他人交流中,我明白創作文章不一定需要很複雜,就算文筆美不美不太重要,把你的想法盡心寫出來就可以了,因為這不是考試,只是一個創作分享。

後來我從一些創作者文中知道Matters和Likecoin的存在,這就是所有事的開始了,Matters的自由度真的很高,不但題目不受限制,字數也沒有限制,短的一百字也可以,長的一千到幾千字也可以。而且圖片沒有加入限制,讓我可以盡情使用不同素材來創作。

在Matters中,我一直都沒有特定的主題,真的隨心而發,今天想寫生活就生活,想參加活動就來參加活動,沒有靈感時休息一會,有靈感時創作一篇,沒有人會強迫你出文,但只要你願意出文,就能吸引別人來交流。

這在幾年中,我從一位害怕自己創作被取笑的人,慢慢變為使用作品,使更多人認識自己的人,而且也慢慢認識到其他在Matters的作者,了解到更多人的經歷和他們的生活。如果我一開始沒接觸虛擬貨幣的話,現在我可能還是一個不敢寫出自己作品的人,而不是一個盡用自己能力去創作的人。

如果你問我最深刻的經歷,我認為是以下這幾個

1:分享妥瑞症經歷(相關文章:https://matters.town/@icebee321/358336)

那篇文章不但是我首次有勇氣在網上分享自己經歷,也是我首篇受到最多人回應的文章。

雖然我患病超過十年,但以前我只是在網上跟朋友說一下我去覆診了,連自己在吃什麼藥也沒有提過,到後來我把它變成我在Discord上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如果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想不到我會有這種大改變,可能連外出還會感覺不自在。

我認為這是我患上妥瑞症超過十年,第一次真正面對它的時候,也是讓更多人認識它的時候。

2:認識SpaceDAO

他們是一個利用web3的技術去幫助別人的組織,雖然人數不多,但是它們是一個讓更多人了解web3用途的組織,因為現時世上很多人都認為NFT,虛擬貨幣只是投資和騙局,只有少有人真正了解和發展web3的用途。

他們曾經利用NFT的方式,為不同的項目進行籌款,讓更多人可以從中了解世界各地還有很多少數人是需要受關注,也證明NFT不是只有抄賣和收藏的用途。

我透過他們認識了另一位用戶—珮妍媽媽,讓我了解到要照顧特殊小孩的辛苦,同時間也讓我了解到特殊小孩的創作力,那位小孩的作品更在一些大型NFT活動展出,這是令人非常驚訝的事。

3:開設網上小店—商蜂賣得(小店資訊:https://www.kusdom.com/buybuybee)

在Matters創作前,我一直都很喜歡拍攝動物和風景,去旅行也一定會拍攝大量的相片,跟朋友的寵物玩也是,而我表姐曾經對我說過[為什麼你拍攝動物會那麼美,但人就。。。。。。]這句話,對我來說是贊賞的話,是認同我所拍攝的相片。

這段時間在Matters創作了很多文章,由故事到生活經歷,各種主題我都發佈過,那不如把我的相片好好運用,因此便尋找適合的方法,最後我選擇使用Print on Demand(簡稱:POD)的方式,把我的作品製成不同的商品售賣,因為它的特殊性,讓我不需要為成本煩惱,而且也可以使我的作品,交給別人手中。

後來讓我更不怕把創作放在網上售賣,從一開始只是售賣我的寵物相片,到現在已經開設不同的系列來放作品,這可以說是自己一種新的改變,雖然作品未必有人選購,但是你不把作品上傳,連這個機會也不會有。

[小蟹生活]不能被找到!_!匙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