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 書在鏈上,店在街上,人在路上|EP16 |日日餐車, 一書,一台車,一碗咖哩飯

一書,一台車,一碗咖哩飯和最溫暖的季節,屬於我的鏈上餐車書店

最近真的很忙,日日文青的工作室要在方格子城市開小書店,加上最近的餘光社區的工程暫停後,家中堆積的文章和書也越來越多,以及被塞滿的日日信箱,一看到就頭痛

算了,先不管了,先來喝杯特調87年肥仔水,又看著窗外前的二手解憂餐車,於是決定把餐車改為書車

把餐車裡的冰箱拿到換成簡易的保冷櫃,廚具瓦斯爐都拿掉,只剩卡斯爐和簡易的鍋具,桌椅也只留一張,這樣的空間可以放下一個L型的書櫃,飲料吧檯跟簡易作菜的廚房先擱著,菜口先充當我的工作桌,剩下的改天再用,最後把家裡的一些好書整理一下,放上餐車的櫃子上,在把日日信箱掛在後車廂

終於有我夢想中的的移動書店雛形,一個屬於我的個人特色,溫度,成長的痕跡的餐車,收集著不同的故事與日日們投稿信的溫度

Reinaldo Sture on Unsplash

而我就這樣入迷的準備和改裝我的解憂餐廳升級版《日日餐車》,沒有注意到時間都快傍晚了,於是開著我新改裝到一半的餐車到馬特市中心去找些吃了

在路上說著馬特市多了新的交易貨幣,USDT的新聞「你用過 USDT 支持了嗎? @貓咪旅行中〔Erica〕」,之後可以用USDT付錢,結果打開銀行帳戶發現只有 23.9 USDT....

而我就邊逛著馬特市,逛了很久最近的物價都漲太多了吧,於是只能馬特超市買了一些食材回餐車上煮飯

簡易餐車,簡單的味道,最溫暖的季節與晚餐

Pic by 羽昊 on A day of days magazine

在馬特市中央公園繞了很久,終於找到一個轉角處的停車場,停了下來,打開了餐車菜口,結果發現只剩卡斯爐和平底鍋,於是煮了只能一碗咖哩飯

那時突然有一個高挑,優雅,穿的casual formal 的女性走了過來@Jennifer話很多 ,問到我 「老闆你這個書店好特別唷!!這是新開了書店? 之前都沒有看過 」我尷尬的微笑回應: 「還沒用好,只是我的小餐車」;另外一方面,看著她手上拿了宣傳單,好奇問道「這是什麼活動? 」

鏈上,店在街上,人在路上|地下文學 ╳【🎇.加密貨幣】徵文活動激勵提案

她給了一張活動海報和微笑,表示你可以來參加,之後轉身離去

吃完飯後,一個人泡著茶,在大樹底下,看著日落,以及從書櫃上的馬特市電子書籍拿出一直很收藏很久想看的文章

如果只能再活十年,你會做什麼呢?《餘命10年》讀後感 @鑫大叔

也許每本書都收藏著屬於自己的溫度,只是你我沒有發現,我們花太多時間去在工作或是讀書,卻忘了浪費在自己的身上,屬於自己單行道的人生旅程

Z on Unsplash

屬於我的移動書車,很簡單只需要,一書,一台車,一碗咖哩飯和最溫暖的季節


【Read more】
>>>日句/忘了愛情
>>>關於妳我/對不起,我喜歡他
>>>關於妳我/我還是喜歡你
>>>日句/ 寫給在關係中總是受傷的你
>>>日句/愛自己吧
>>>日句/想見你


👉寂寞讓我們相遇,如果想要羽昊的一點點文字溫度陪伴,把羽昊追起來唷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總編(請點我)
👉想了解更多關於妳我愛情,請追蹤羽昊的ig. (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