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小說】書在鏈上,店在街上,人在路上:恆久遠

「請、」青年一推門,就愣住了。

他下意識退出門口,抬首向上一看。

一個十分古樸的招牌。

嗯,是書店沒錯。雖然裡面一本書都沒有。

青年再度踏入。

他有著張讓人忍不住放鬆戒心的老實臉,所以他並不擔心在門口進進出出的行為會讓人覺怪異。

但看著在玻璃矮櫃後方的那雙年輕卻睿智的雙眼,青年還是有些緊張地吞嚥了幾口口水,手放進斜背包的拉鍊內。

正準備開口,就見老闆招招手示意他向前。

果然沒被當成怪人。青年鬆了口氣。

「如果是要推銷的話在這兒是行不通的喔。」老闆撐著頭手勾著單邊眼鏡的銀鏈子,漫不經心地說。

啊、他看起來這麼像推銷人員嗎?

青年怔了下,開口:「我、最近計畫要和女朋友求婚,想用個恆久的——」

「那你就找對地方了。」老闆挺直背脊雙手交疊打斷青年:「 Writing NFT恆久遠,一個永留傳。」

青年雖對老闆的話有些耳熟的疑惑,但很快注意力都被放到某個字眼上,「 Writing NFT?」

「沒錯!」老闆彈指,從矮櫃後方彎腰向前伸手搭在青年肩膀上,緩緩如惡魔蠱惑人低語道,「只要手機裡的錢包有加密貨幣就能買到你想得到的一切。」

然後下一秒青年從牛仔褲掏出手機啪嗒放在桌上。

「這個?」

老闆見狀咂舌。好樣的,還是摔不爛的神機NOKIA 3310。

老闆收回手,語氣驟然變得有些冷淡:「幸好我有備用方案。」

當青年拿著老闆賣給他的閱讀器走出書店後,才意識到不對。

「不是啊⋯⋯我原本只是想賣幾本珍藏的手抄書買求婚禮物而已。」

青年拉開包包,裡頭盡是恆久不衰的經典,像《論語》、《孟子》這類的書。

他怎麼買了這什麼閱讀器和一堆據說是求婚寶典的Writing NFT⋯⋯

他手指點進老闆教他的頁面裡⋯⋯

「咦?誒?」

他點擊螢幕,跳出一片漆黑。

青年不死心,東點點西戳戳。

「阿,有東西了。」

然而出現的不過是寫著404字樣的畫面。完完全全就不是青年剛剛在店裡看到的頁面。

青年正想回到店裡一問究竟,轉身卻看到一塊空地,原本的書店竟是憑空消失了。

老闆邊伸懶腰邊從櫃檯走到門邊,隨手一翻把營業中的牌子翻到休息。

從口袋裡掏出現今已非常少見的紙鈔數了數。

「就說推銷在這兒行不通的。」他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因為我可是非常會推銷的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