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Hello! 日編|EP03|什麼~~可以讓快速上手IG,且讓你粉絲的印象深刻的一句口訣

之鬍子小豬今天話很多餒,等等把你烤來吃

還沒看完Matters寫作重點的朋友可以先看這篇👉Hello! 日編|EP02|三個可以讓你快速上手Matters,且避免踩雷的重點



今天換來說說如何讓大家更能在IG上讓更多人看見你,而羽昊是何如從0到1.0K的寫作小重點,這次繼續跟我的助教鬍子小豬跟大家分享羽昊的寫作秘辛



鬍子小豬:「明明就是懶得想~~」


▋一抬

是抬頭,也就是每一篇的標題,要有好的抬頭,才會有人看到你的文章,加上現在每個人的專注力越來越分散,所以我們要寫一篇好的標題,才會有人來看,而IG的抬頭因人而異,對於羽昊來說,我都會把我這篇的故事內容中拿幾個字,重編成新的主題

之後會跟大家分享關於Blogger或其他網路平台寫作標題的的小重點

鬍子小豬:「又來了,每次都要等,是還沒想好吧>C<」




多圖

在IG平台,主要來是看臉看圖,所以圖文或是照片還是很吃重,因為網站站方希望用戶可以用圖分享生活

鬍子小豬:「那羽昊要PO幾張圖?」

其實看你的內容,如果是心情分享可能三到五章就可以了,如果是功能性或是懶人包文章可以8~10張,因為大家現在都是用手機看文章,有些文字太多可以能會看到花掉,可以建議多一點內容解釋的圖;如果我的內容太長,我都先在PO圖的地方先加一點圖文,讓大家可以簡單先了解內容,之後再圖片的最後一張可以加入「如果想要觀看更多內容,可以點更多....

因為現在我們處於資訊爆炸的年代,很難有專注力,每分每秒,都充斥著要奪走我們專注力的資訊,所以我們在寫的過程中盡量簡單化或是多以圖象解釋

鬍子小豬:「那....可是....我寫的內容是希望大家可以看我的文字而不是圖,要怎麼辦?」

羽昊: 「之後會跟大家分享,小豬你的是一堆廢話吧....」



▋二寫

關於二寫,總共分為兩個部分一是寫摘要內容,二是寫文章

摘要

其實就很像文案的catchphrase(廣告詞)或是寫作文的hook(文章前言)都是要吸引讀著目光,讓大家來看你的文章,而摘要的部分因文體而不同,像是我自己都是寫故事居多,所以我會從故事中,選一句精彩的內容在摘要重寫或是用一些.....

鬍子小豬:「羽昊說太多了唷,下次這樣沒有文章可以寫>M<」


寫文章

其實寫文章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文筆不同,喜歡的人也不同,需要一直不斷的嘗試,但有一點比較重要的是換位思考,如果我是讀者,我比較不喜歡看太長的文章,因為我是用手機來看,太長的文章會看眼睛花掉;所以還是要多嘗試,了解自己讀者喜歡的內容


▋三二標

三二標不是什麼三隻水傘標,是在你的文章中加入三個到二十個不等標籤,而每篇文章使用的標籤都不同,像我比較習慣的是 #愛情 #做自己 #人生觀 #文字溫暖 #日日寫#文#人生#人生感悟#生活日常#散文#文字溫度,因為我都是寫這類型的主題,大家可以多收集適合自己的標籤,來使用,因為好的標籤會讓你被更多人看到,關於標籤...

鬍子小豬:「羽昊不要說,再說你一直收集資料,我要罷工>X<」






日編內容| Instargam 寫作篇
文字 |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編輯 |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2022/07/16





👉鬍子小豬:「大家要羽昊追起來,不然......他....還是一樣沒人看>M<」
👉想了解更多關於社群經營或是文案內容,請追蹤羽昊的ig. (請點我)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文青,請追蹤日日文青ig. (請點我)
👉請支持羽昊最近的短文小說集「故事。那一年,關於妳我」&「解憂B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