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 X 投稿作家集|EP17|回家,爸爸,也許我錯了

寫給一向對我不聞不問,卻總是用責備代替關心的你

編輯/ 羽昊 X L編


放學回家,心裡忖度,忖度,想著該用什麼表情對待爸爸。他是座睡火山,偶而會被觸怒,瞬間會眼皆欲裂,放狠話,總是不講道理。他越罵得狠,我越是冷靜,一直緘默,把那堆亂七八糟欠缺邏輯的話拋諸腦後,心裡哼著歌,或是想著抽空自己

但我內心就是一個活火山,隨時都會爆發,但我還是壓住了我的怒氣 

那天晚上,忽然,他放了兩條褲子在沙發上,「爸爸買給你的。」聽媽媽轉的轉述

一如過往,他不道歉。看他生硬拘謹的神情,罷了,就這樣罷了,其實我也沒什麼損失,心肌久經操練,不易受傷害。

我用鑰匙開門,不,不可以太快和解,不然他記不牢教訓。我想要他先道歉,因為從頭道尾都是不是我的錯,我為什麼要忍下這口氣,我想跟他說,想要他道歉,但我知道不可能

於是我假裝無所謂的樣子,踏入,踏入了客廳,他匆匆從我房走出來,大家打個照面;當下,還是很氣憤,但我忍住了

然而,當我視線落在他手中的剪報,認出是我投稿到報紙上被刊登出來的文章。當下僵住,半晌,「影印給鄉下的親戚看。」他低語說道

PIC BY 化十

我愣在那,完全出乎意料之外,他一向不聞不問我的事,總是用責備代替關心的爸爸,原來是最關心我的人,原來我是他的驕傲,原來我可以讓他驕傲,原來他還是關心,關心著我這個兒子。

我還是太小鴨子氣了,我轉身入房,像沒看見一切。

他輸了。
但我不再氣他。
他也贏了。


日日活動得獎作品 / 第三名
作品原稿|請點我
作家 | @化十
編輯 |@日日文青 編輯群
版本 |#2 有理想卻不認同,突然長大的孩子的角度
時間 |2022/06/02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日寫內容,請追蹤羽昊的ig. (@yuhao2348)或MATTERS,也不要忘了把日日文青的ig追請來(請點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