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餐車 | EP13 | 智辰

長大之後發現原來生活,有痛苦,有寂寞,但最....最重要的不要忘當初最純真的微笑

原來這就是生活,有痛苦,有寂寞,但不要忘了還有微笑 』 

最近工作地點更換加上日初計畫進行,都要到不同的地方工作,以及收集資料,有空時會到阿Ben工作的公司樓下擺攤,加上這邊上班族下午都會喜歡來點小點心,所以我有空都會來這擺攤

停好了車,排好了招牌,寫上今天的解憂小點「解憂火腿三明治 + 解憂好夥伴奶茶」;開始的今天的工作

REVOLT on Unsplash

今天阿BEN又來了,跟他打個招呼,幫他準備著解憂小點,跟他聊著聊著...... 突然旁邊出現了一個小朋友在餐車旁邊徘徊,最後他還是往這走過來

穿着乾淨的衣服,背著書包,他是智辰,走過就跟我說「哥哥可以給我一個吐司?我好餓吃東西 」


一旁的阿BEN示意我給小孩吃點東西吧,但我示意阿BEN不要說話,我探出頭跟小朋友說到「那個叔叔,你叫你媽媽來幫你付錢」


之後智辰很無助的離開坐在旁邊餐車旁,一直向我這望著,另一邊,阿BEN 咬了一口三明治,說:「沒想到...羽昊你是這樣的人」,之後給了我一個臉色,快速地往走回辦公大樓

這時,客人絡繹不絕的來到,我有點忙不過來,我問了智辰 : 「你會切土司和裝飲料?」

Visual Stories || Micheile on Unsplash


智辰點點頭表示他可以,就在智辰的幫忙下,沒想到智辰學得挺快的,我準備的解憂小點賣完了,收工~


之後我跟智辰說等一下,他很疑惑的看著我,我從在餐車裡拿出了一份為她準備的超大三明治

智辰開心的抱著我說:「謝謝哥哥~」他就坐在街口吃著三明治

羽昊:「你媽媽呢?」


小男孩不說話,一邊吃著三明治,突然大聲說到「我討厭她」,之後口咬了一大口的三明治,可能是吃太大口口噎到,趕快喝了一大口奶茶


之後我叫小男孩寫下電話,我拿起了手機,按著0...9...2... 打了去過去,另一端回答是「你好」


天色漸晚,看著智辰臭著臉,我還是開著解憂餐車送小男孩回去一路上 ,小男孩表示「不想回去沒有那個媽媽的家,但…… 」

PIC BY 羽昊

我們到了那間公寓,小男孩不情願下了車,拉著我說到「哥哥陪我上去。」;看他含情默默看著我,我還是陪他走了上去

到了,按著門鈴,一個女人打開房門,是妳......

妳說到「好久不見」,問到我要不要進來坐坐,說要謝謝我;而我揮揮手,給了一個微笑表示「下次吧」

臨走前,智辰拉著我的衣袖,說到「我們還會再見嗎?」



▍ 如果你覺得想了解關於羽昊請追縱 ↓↓↓↓↓
Mastodon  Instagram Facebook @日日文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