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食堂 #7: 阿婆的乾麵

微光映照的傍晚,店小三擦著碗盤,看這路上來來去去的路人,打開了招牌燈,放著音樂,等著客人的到來,而突然有一個阿婆,騎著一個腳踏車,停在店門口,漫步走了進來,背著一個袋子,坐在最靠近窗邊的位子,看著窗邊來來去去的F-er......

「親情很簡單—清淡,少鹽味,加上一些蔥花」

微光映照的傍晚,店小三擦著碗盤,看這路上來來去去的路人,打開了招牌燈,放著音樂,等著客人的到來,而突然有一個阿婆,騎著一個腳踏車,停在店門口,漫步走了進來,背著一個袋子,坐在最靠近窗邊的位子,看著窗邊來來去去的F-er

微光映照的傍晚與來來去去的旅人

用手示意著我,點了一盤解蘭菜,一碗乾麵加一顆滷蛋,加上一點蔥花的嗆味,品嚐著乾麵的鹹味和解蘭的苦味

我走了過去問到「阿姨,你您怎麼會來這個城市?」

阿婆:「兒子在這工作,想說來看看」

阿婆開心地拿出了手機,指著照片中的兒子的照片,開心的跟我分享著他孩子的生活大小事......

就在這樣的餘光橙橙的晃動映照在阿婆的臉上的微笑,她吃著,我們聊著,而客人也陸續來到了小館內用餐,而阿婆一個人面對一個空蕩蕩的座位位吃著飯,無聲,一人,兩個位子

無聲,一人,兩個位子

阿婆的電話響了;此時,阿婆的臉上多了一份微笑,走向櫃檯前,說「小夥子在來一份乾麵加滷蛋和多一點蔥花,我要帶給我兒子吃」

朦朧的燈光映照在你我的心中

看這燈光朦朧抹在阿婆的笑顏上,她拿著外帶的乾麵,緩緩地往門口走去......不忘了跟我揮手告別後,還說著「謝謝小夥子,有機會再來裡吃飯」,騎著腳踏車離去......

-------------------------------------------------------------------------------------

|INSTAGRAM| →羽昊-解憂老闆
|解憂餐車新MENU|→
點餐區
|解憂工作室|→
解憂菜單
|支持解憂老闆羽昊|→
請訂閱起來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