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昊書#1: 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 — 羽昊

愛也許很簡單,但我們總是忽略愛情最重要的因子 : 關心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都在尋找一個可以深愛我的人,或是可以被我們愛的人🧐

一直是我們渴望的,但為什麼,卻一直沒有出現在我們身邊?

Everton Vila on Unsplash

而他或她可能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聽眾,也許你用盡一生去愛她或他

想跟她或他走一輩子,覺得是你的人生全部

Aiony Haust on Unsplash

然而,我們彼此相愛,最後卻分手離開,我們都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甚至我們還是依舊愛著對方,想著他或她還愛著我嗎? 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事實是你覺得他是你生命中的一切,但你卻不是他生命中的一切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其實,我們總是用我們認定好的方式去愛對方,但我們卻沒有真正了解對方真正所想

要的需求,像是 ”他喜歡奶茶,我卻送他紅茶給他,因為我覺得紅茶比較好喝”,

但其實他不喜歡喝,我們一直用著我們的最好的東西給對方,用盡我們的全部,

到頭來,卻造成對方的負擔。


“愛一個人很簡單,但要愛一個人全部很難”

我們到底要怎麼去愛?其實我們只要用同理,設身處地了解對方的需求,也許就是愛

就是那麼簡單但很難做到,在愛情這一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而真正愛們的人 ,

是在當我們學會愛自己時出現


“先懂得愛自己和自己了解自己想要的,屬於你人生重要的那個人才會出現”

“愛不是讓對方變得更好,而是讓我們都找回我們

心中的那個小男孩或小女孩”—羽昊


本書更多資訊點這→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羽昊””靜兒””如果你也聽說”

節目時間: 一 (靜兒代班),三,五,六 ;晚上22:00-23:00

wave的app下載點這→Apple or Androi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