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解憂BAR#31 |May

我給了May一個微笑「也許」,May跟我點點頭,拿著包包,準備要起身離開時,她暈了過去,於是我開車帶了May去到了附近的醫院......

『 我很愛你,不希望你偷走我最悲傷的回憶。』

最近Wave城市平日下午越來越冷清,可能是市長的政策不斷的變更,造成城市的流動率不斷的上升,以至於羽昊所屬的小區的Waver越來越少了,今天依舊先到了解憂BAR,寫著Writ 要的企劃,但內容太過複雜,我決定今天先不開店,趕完內容

我到門口把鐵捲門先放下一半,關掉招牌燈,坐在沙發上,開始我的工作,我就這樣忘我打著打著電腦,突然;有一個女生走到我的面前,說「老闆今天有營業嗎? 」

穿著深藍色的裙子,淺藍色的淑女背心,頭髮微捲微捲,但臉色有點慘白— May

Pietra Schwarzler on Unsplash

一不留神,快12點了,我跟她用手示意表示,一邊說「很幸運你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客人」,而她笑一笑,走道吧檯坐了下來,指著我背後牆上的「今日特調」

於是我起身走,為她調了一杯 自由古巴

Ash Edmonds on Unsplash

清淡,帶有自由的味道,以及生活的甜味,而一邊May滑著手機,不時看著我,不時抿著嘴角

遞了這杯調酒給了May,我擦拭了酒杯,May喝了一口問到「老闆,你認識Joe嗎? 聽說他禮拜五晚上都會來這喝一杯」;我點點頭,表示怎麼了,May從包包裡拿出一封信,請我之後有遇到他一定要拿給他,我看著他,而他欲言又止時,我還是答應了他

羽昊:「 怎麼不自己拿給他? 」

May 喝了一口,眼角泛淚,給了我一個微笑說......

也許是因為我愛他,我不想傷害他,我得了肺癌,只剩下一年的時間,我不想他浪費這一年這我這個將死之人的身上,我希望他可以找到比我更好了

我給了May一個微笑,心裡想著「也許......」,May跟我點點頭,拿著包包,準備要起身離開時,她暈了過去

於是我開車帶了May去到了附近的醫院,隔天下午,May醒來了,他躺在病床上,看著我,從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他為什麼要把信給我了,之後,我攙扶著May 到了櫃檯去辦出院手續,順道我開車送他回家

May為了感謝我的幫忙,說要請我喝杯咖啡,剛好在一個路口經過了一個咖啡廳,她用手示意我等一下,他要去買一杯咖啡

Jordan Plihal on Unsplash

之後我下意識,也是打開的手機,打開筆記軟體,打著文章,打著打著同時...... 聽著後方傳來了聲音,這時,May快速走回來,快速個關上車門,跟我說「羽昊,快開走」

羽昊:「 值得嗎? 」

May一邊哭著,沒有回答,也許這樣對他們兩個是最好的答案吧,於是我開著車送她回到她的住所,在她下車前,我說「 放心,我會把信交給他的,不要忘了多休息唷 」

幾天過後,我還是同一個時間營業的解憂吧,同一個吧檯,同一個場景,但再也沒有看到May來到了


P.S 最近羽昊在一直在寫日日文青的文章,所以解憂BAR和解憂餐車出的比較慢唷,還沒結束,才剛開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