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羊
魂羊

從幻夢境悠遊至物質界宇宙

雜談

2021年在matters創帳號後,隔了2年的文章。

如同標題,只是沒有營養也沒有什麼意義的呻吟。網路那麼寬廣,如果不各處留點足跡的話,感覺就會默默的銷聲匿跡。

前陣子在blogger上的網誌,因為收到了版權警告,所以把百來篇歌詞po文都轉草稿了。不直接刪掉只是小小的抵抗,覺得大站盜版不抓欺負自己這種小站實在太擾民,但又擔心不乖乖照辦會讓十幾年的網誌消失,只好下架避避風頭。

每次po文時都會想網誌的存在意義是什麼,就算整理了網路上的資訊做成文章又有什麼意義,一篇文章沒人看的話,是不是就跟一棵樹在森林中倒下也沒人知道一樣。

同樣內容的文章在網路上是很容易發生的,不管是copy & paste也好,或是真的不知情卻寫出一樣的東西也好,或許會有作者覺得只要內容能傳達出去就好,但我想更多人會在意的是「我的」內容有沒有被人看到吧。

每次寫雜談都像是在作自我精神剖析,如果可以有些共鳴的話,或許可以得到一些安慰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