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 reading
JC's reading

用生命點讀宇宙萬物背後的實相 --Soul Hello Tarot--

那些讀牌的二三事|001

善良的人,對於他人有難處,往往會因不捨而出手;但善良需要智慧為導引,才能做出真正對的決定。

那天看著一名塔羅師解牌,出牌後,整體結構產生的能量變化(事件變化)令人感到匪夷所思。大抵上的情形是,當事人很努力、很辛苦、承受了許多,上天是要給予回饋的,卻因為當事人身旁有太多會損耗當事人福報的人,所以這份回饋便停滯下來。

這樣的情況讓我冒出無限問號,畢竟很難理解,天道酬勤,不該是天經地義嗎?當時,那位塔羅師也對這樣的情況感到疑惑。我們都很渴望知道,現實中,這究竟是怎樣的劇本在進行。

就某個角度來說,我滿感謝共時性的即時。事件的隔天,無意間看到了多年前黃勃參加實境節目,劇組和藝人前往偏鄉地區,選擇資助當地貧童。節目一開始進行都還順利,直到黃勃跟著打算資助的女童返家時,女童祖母無預警打了她一巴掌,只因女童帶著劇組回到難以啟齒的貧困家中,祖母的情緒就這麼爆發,再加上祖母重男輕女的思想,便斷了原本要直扶資助的打算。

對於一個九歲大的女童,跟著祖母和弟弟們住在家徒四壁的鄉下地方,母親在外工作,祖母又重男輕女,懂事的她,除了把功課、成績照顧好外,還得幫忙打理家務,問她為何,她也只說自己長大了,該懂事、該幫忙。

頓時間,我突然懂了牌所講的故事結構。也許當事人的情況不同於此;但結構是相同的。倘若上天(扶助者)回饋了努力、辛苦的當事人(直接資助了該女童);那麼這些回饋(資助)也會被身旁的人(小人、耗損當事人福報的人)給蹭走,最終都不會落到當事人(女童)的身上。

解決的方法,除了離開這樣的人際關係外,就是換個方式讓當事人可以受益,且不會被身旁的人給奪走。但最關鍵的還是在於當事人是否能認清現況,設好自己的底線範圍。

善良的人,對於他人有難處,往往會因不捨而出手;但善良需要智慧為導引,才能做出真正對的決定。

有些人扯著親緣關係,拉著過往略施的小惠,便無限上綱的指使人。在許多前年開始,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不管親疏愛憎,都是人際關係,再好的情感,磨耗久了,也就空了。人與人的相會是緣份,不管善緣或惡緣,時間一到,終該離散。沒有絕對不變的這件事。就算是愛妳一萬年,總會有到頭的時候。#

對於抽牌解牌這件事,多年來我始終認為,牌不會亂出,只有人解不出來,或者解牌者以自己有限的觀點,限制住牌的可解釋性。如果心緒或健康狀況不佳,應該先暫緩,或者做好事前與事後處理,才能確保程度上的準確性,以及讀牌者自身的能量及健康穩定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