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狡猾的小黄瓜

这个狡猾的家伙,他哪里知道我是读着福尔摩斯探案集长大的呢。

刚搬来这个村子的时候,有一天我家猫精跟着我出去探索周围的环境,走到小黄瓜的家附近,被他听到动静,他翻墙出来,一见到我家猫精就气势汹汹地撵她,把猫精吓得屁滚尿流。从那以后,每次猫精和我散步路过他们家,她都会绕着走,宁愿翻过后面的小山包回家,也不愿为了走捷径而冒险。

当时我还以为小黄瓜是女生,把猫精当作潜在的情敌了。

我租的这座老房子,以前一定是村里几只猫咪的地盘。刚搬来时,经常看到他们在院子里出没,搞得我家猫精好紧张。

为了讨好这些“地头蛇”,我有时会在他们来来往往的必经之路上放一点猫粮。后面老太太家那只大白猫总是一身蓬乱的长毛,我特别想跟他搞好关系,帮他梳梳毛。可是大白猫特别胆小,一看到我就跑得远远的。

跟大白猫相比,小黄瓜简直就是厚颜无耻的老油条,每次我给大白猫放的猫粮,都被他吃掉了。不仅如此,他还偷偷溜到我家来,把猫精饭碗里的猫粮吃个精光。

到了夏天,小黄瓜一度从我们家消失好几个月,我还以为他一定是生宝宝养宝宝去了。

等他到秋天再次露面时,村里并没有奶猫出现。我又想,也许他们家的人已经把他的宝宝送人了。

入冬之后,小黄瓜是村里的几只猫咪中最早发情的,不管白天黑夜,都能不时听到他唱情歌。

有天晚上,我和猫精已经睡觉了,小黄瓜鬼哭狼嚎地唱着情歌,钻到我们的卧室里,把我们俩都吵醒了。我打开灯,看到猫精站在炕上,发出赫赫的声音,想把小黄瓜吓走。小黄瓜才不怕猫精呢,不仅一点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而且还扒着炕沿,眼珠子骨碌碌地转,看见猫精的饭碗,就想跳到炕上来。

那天晚上用手机为小黄瓜拍的照片,开了闪光灯,过曝了,但也歪打正着地突出了他那对骨碌碌的眼珠


我担心他们俩打起来,两败俱伤,赶紧把猫精藏到身后。这时,我突然很想搞清楚小黄瓜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便把猫精的饭碗递到他跟前,诱惑他跳上炕来。趁着他埋头吃饭的时候,我试探着抚摸他的毛。他只是象征性地躲闪了一下,依旧大口大口地吃他的饭。我一把将他抓住,他并没有激烈反抗,于是我就把他的身体翻过来,看了看他的屁屁。果然他是个男生。

从那以后,小黄瓜每天夜里都会唱着情歌到我们家蹓跶一圈。我可不希望猫精半夜三更回到家里,发现自己的猫粮被小黄瓜偷吃了精光,然后吵着要我给她添饭,只好每晚睡觉前把猫精的饭碗藏到窗户底下。

可是小黄瓜并没有消停下来,更糟糕的是,他和大白猫开始竞争我们家的这片领地,也就是说,开始跑到我家院子甚至屋里来撒尿。

我家的门帘子是第一个中招的,有好几天,它都散发出浓烈的猫尿味。我家的衣柜也有点不对劲,路过衣柜的时候,猫精会忽然停下脚步,满怀深情地嗅闻柜门低处的某个位置。好在我的嗅觉没有她那么灵敏,并没有闻到任何异味。

阳光灿烂的日子,猫精喜欢待在屋外的窗台角上晒太阳,我投其所好,用一个旧被罩,在窗台上给她铺了个窝。有一天我正待在屋里,大白猫一声不吭地跳上窗台,走到她的猫窝跟前,抬起屁股,就在猫窝旁的玻璃上撒了一泡尿。等我走进院子撵他,他已经溜走,不见了踪影。我到猫窝前看了看,发现那块玻璃上已经有两道尿痕,不知道那道旧尿痕是他还是小黄瓜留下的。

我把猫精饭碗藏起来之后过了几天,小黄瓜夜里似乎不再光临我们家了。看来他到我们家来的目的主要是蹭饭吃,泡妞倒是其次。

然而,就在我自以为得计的时候,昨晚,他又唱着情歌来了。猫精不在家,我独自一人从梦中惊醒,打开灯,看到他正冲着炕撒尿,然后又冲着炕头旁边的柜子撒尿。气得我大吼大叫,又挥舞着衣服,这才把他赶走了。

我重新躺下,迷迷糊糊刚要睡着的时候,客厅窗台上的猫洞外传来一声猫叫,一只猫窸窸窣窣钻了进来,跳下窗台,走进卧室,又叫了一声,然后跳上炕来,一只脚踏上我的被子,准备朝窗户下面的猫咪饭碗走去。

我虽然迷迷糊糊,脑子仍然在飞快地转动。

跳上炕的这只猫咪一定是小黄瓜,那两声猫叫暴露了他的身份。猫精白天回家时会轻轻叫一声,跟我打个招呼。可是她夜里回家的时候是不会叫的,通常都是默默地跳上炕来,从我的被子上踏步过去,在我枕头边坐下来吃几口饭,等到要钻进被窝睡觉时,才会用温柔的声音叫醒我,让我把被子打开一条缝,放她进来。

当那只疑似小黄瓜的爪子踩上被子时,我猛地抖了一下被子,那只爪子缩了回去,转过身,跳下炕,逃之夭夭了。

被我猜中了。如果那只爪子属于猫精,她是不会逃走的。

在第一次进屋撒尿做记号被我赶走后,为了吃到猫精碗里的饭,小黄瓜一定是非常努力地克制着自己唱情歌的冲动,杀了个回马枪。

这个狡猾的家伙,他哪里知道我是读着福尔摩斯探案集长大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