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猫头鹰又在叫了

天气预报说昨天白天要下雪,结果只下了一点不痛不痒的雨。夜里气温下降,才算正儿八经下了点雪,到下午就化得差不多了。

不管怎么倒春寒颠来倒去,天气仍然暖和起来。今天傍晚猫头鹰叫了很久,其实前几天它(们)也一直在叫,就连端午节那天村里放炮都没有吓到它(们),想必它(们)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

有一年春天去一个熟悉的地方露营,一个人走到泉源附近扎下营,夜幕降临,就算周围的环境已经熟悉到跟自己家里一样,也仍然会心里发毛:头年冬天下雪后,我来沟里踏勘过,雪地上有很大的野猪脚印。

钻进睡袋里躺下没多久,就听到旁边矗立的悬崖上传来什么动物活动的声音。我大声咳嗽了一下,那声音就消失了。可是没过多久又有声音响起,那是翅膀划过空气的声音。

然后翅膀的主人终于说话了,就在我帐篷旁边的一棵树上,两只猫头鹰自顾自地聊着天,咕咕,咕咕咕……完全不在乎我的存在,尽管这些“夜猫子”肯定能看到我的帐篷。聊了一会儿,它们又飞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继续夜聊。

以前在下面的村子里,我就经常听见猫头鹰叫,一直以为它们的窝就在村子旁边的某棵树上,没想到它们是住在这么远的泉源附近,更没想到它们的叫声在寂静的夜晚里能够传到村里去。

那晚知道自己的芳龄是猫头鹰后,我心安了一些,居然慢慢进入梦乡。梦境时浅时深,断断续续,似真似幻,梦中有一头野猪在我帐篷周围转悠。早上天刚麻麻亮,我就迫不及待地钻出帐篷,想看看夜里是不是真有一头野猪拜访,可是周围一个脚印都没有。而那对猫头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收工”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