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马特市安利大会|那首让我一听就难以忘怀的歌

仿佛是猫王为我这个一介草民nobody度身定制的

我从来不是那种追星追偶像的歌迷,听的音乐很杂,不成系统,今天听几首古典,明天听几首流行乐,偶尔再掺点爵士乐,或者某天逛到CD店或小摊边,心血来潮买张非洲或拉美的碟片。

最近这些年听的很多歌,都来自电影。例如看了《奇怪的她》,喜欢上那首《雨滴》,就到处找它的原版,找来找去,发现这首歌是用梶芽衣子的Urami-Bushi(电影Kill Bill就用了这段音乐,只是看电影时自己没有太留意)改编的,在Urami-Bushi前面那几个忧伤的乐段后面,加上一个光明的尾巴。

不久前看了一部《Nobody》,特别喜欢。影片中那几个精彩的打斗和枪战场面,配了很棒的音乐,例如当Hutch在公交车上遇到那群醉醺醺的流氓时,配的I've Gotta be Me;又如当Hutch点燃自家车库,烧掉里面那些被他杀死的黑帮杀手时,配的Armstrong那首经典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还有Hutch父子三人与Kuznetsov手下黑帮枪战时,为慢动作镜头配的是You're Never Walk Alone,谷歌说这是利物浦队的队歌,虽然我不懂足球,但我承认这首歌很好听。

不过,这部影片中却有一首歌,让我一听就难以忘怀,那是猫王普雷斯利版的The Impossible Dream,又名Quest。在片子里搭配的场面,是Hutch跑到Kuznetsov的老巢里,一把火烧掉了这个俄国黑帮的退休福利资金Obshak,真是快意恩仇。

而猫王演绎的这首歌,其实来自音乐剧Man of La Mancha (我,堂吉诃德),的确非常适合我这个挑战反节育派的女堂吉诃德。有时我觉得这仿佛是猫王为我这个一介草民nobody度身定制的。

当然,从理智上,我知道堂吉诃德必定一事无成,循规蹈矩的中年男Hutch就算曾经是官方杀手,也不可能独力对付俄国黑帮;而我,一个籍籍无名的nobody,也不可能击溃有国内权贵富人与国际国内左翼势力、父权制拥护者、精英女权主义以及各种宗教势力共同加持的反节育派。

我们面对的,都是unbeatable foe,不可战胜的敌人;而我试图right unrightable wrong,纠正那无法纠正的错误,也必将沦为徒劳无益的努力。

但是,我揭露易富贤等反节育派造假的文章,能够唤醒哪怕一两个人反思反节育派的荒谬,拒绝将更多无辜的孩子生到这个恶毒的国家,我或许都会在一定程度上让这个世界变得稍微好那么一点点,the world will be better for this.

成败得失或许是绝大多数人衡量一件事是否值得一做的准则,但这准则绝不适用于我。

反节育派们把我的行为称为执拗也罢,把我当作疯子也好,他们对我谩骂也罢,揶揄讽刺也好,都不会阻止我的打假行动。即使手把手教人们做事实核查的方老师以“刑不上校友”的姿态,对易富贤的造假选择性失明,甚至把我拉黑,也不过是让我对他的怯懦一笑了之

该做什么,我就会继续做下去。即使共匪放开生育,甚至真的给多生孩子的家庭一百万的奖金,都不会让我气馁。

如果运气好,我这个nobody拼命扇动自己脆弱如蝴蝶的翅膀,说不定会阻止共匪侵台,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看到这段文字,你可以在脸上露出一个不屑一顾的讥笑表情)。

谁知道呢。

知其不可而为之,其实是孔夫子和堂吉诃德的共同态度。

智者与疯子,疯子与智者,往往是非常相似的。至于一个人究竟是智者还是疯子,庸人有庸人的判断标准,智者有智者的判断标准,疯子说不定也有自己的判断标准。

而我,对他们的标准,统统嗤之以鼻。

下面是这首歌的歌词,和猫王版的视频(其实只是给声音搭配了一些静态图片)。


我的英文不好,就不翻译歌词了。

To dream the impossible dream

To fight the unbeatable foe

To bear with unbearable sorrow

To run where the brave dare not go


To right the unrightable wrong

To love pure and chaste from afar

To try when your arms are too weary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This is my quest, to follow that star

No matter how hopeless, no matter how far

To fight for the right, without question or pause

To be willing to march into Hell, for a Heavenly cause


And I know if I'll only be true, to this glorious quest

That my heart will lie will lie peaceful and calm

when I'm laid to my rest

And the world will be better for this:

That one man, scorned and covered with scars,

Still strove, with his last ounce of courage,

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