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文明人的门槛,其实很低

如果连“子午侠士“这样的义和拳二代,都对西安地铁里发生的事情选择了沉默,而不是将受害人搞臭,那么,或许我们不妨说,这件事突破了野蛮人的底线。

这几天西安地铁保安暴拖女乘客的事情,网上群情激愤,维舟老师还写了一篇《文明人的底线》。可是我的反应却有些淡然,因为,作为一名女性,而且还是又丑又矬又穷的女性,在中国领教“文明人突破底线”,即在公众场合被当众羞辱,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我就不说女性在公共场合遭遇“咸猪手”,太常见了,常见得大家都麻木了。

我来说说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件小事吧。

二十多年前,我在单位运动场上,两个无人使用的篮球场边,占据了半个篮球场,对着一堵墙练网球。忽然来了一群打篮球的男人,放着另外那个空荡荡的篮球场不用,非要我把自己使用的那半个篮球场让给他们打比赛,我不愿意,就被一个人高马大的中年男掼倒在地上,推撞拖拽,狠狠羞辱一通才罢。

我满心委屈,眼镜也被踩坏了,找到球场附近的单位保卫处,说明了事情经过。保卫处的人也只是找到那个中年男,让他赔了我二十块钱去修眼镜了事。

然后那帮人继续打他们的比赛,神态自若,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仅仅过了几年,我到国图的一个阅览室去,帮一个准备考研的朋友查一些资料。不巧那天国图的网络系统出现问题,网速慢如龟爬,查找书目的电脑慢得要死。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男子,在旁边看我查了一会儿书目,就开始催我快点,要求我让他先查。

我跟他解释说不是我不想快,而是电脑快不起来,并且拒绝让他先查。然后他就开始滔滔不绝地骂我,直到我被骂了几分钟,忍无可忍,回骂了他几句,阅览室的管理员才走过来,带着旁观看热闹的嘲讽笑容,要求我们不要大声喧哗影响其他读者云云。同时,也催我快点查。

那个年轻男子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那个位置。他坐下来敲打了几下键盘,发现电脑真的反应很慢,就站起来走了,神态自若,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就像西安地铁上那位女教师一样,在公共场合两度遭遇公开羞辱后,我都没有想到立即去报警。因为大部分警察都是男的,我知道他们不会站在女性的一边保护女性;也因为这都是“小事”,我害怕被人说成“浪费警力”。

西安那位女教师,在事情发生两天之后,直到有众多网友站出来,将他们录下的事发经过的视频发到网上,才想到去报警。如果没有这些网友的打抱不平,估计她就只能忍气吞声,自认倒霉了。

一看就是被人欺负惯了的,跟我一样。

维舟老师说西安地铁保安暴拖女乘客的事突破了文明人的底线。我只是觉得,在这个国家,文明人的门槛真低。这个国家真的有文明人吗?有多少呢?

举几个例子来说:像某些热爱人权的“仁人志士”那样,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编造各种假数据与谎言到处传播,如此制造假新闻,他们算文明人吗?

像某些法学砖家经济学砖家那样,批评计生侵犯人权,却无视联合国人权宣言有关人口贩卖的条款,认为贩卖儿童是积德,甚至无耻到从自由主义与经济学的角度论证贩卖儿童应该合法化,如此玩弄法律与经济学,他们算文明人吗?

像某些“关心真相”的专家那样,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眼看那些与自己立场相同的人编造各种假数据和谎言到处传播,却无论如何都不会去核查那些假数据和谎言,如此选择性失明,他们算文明人吗?

像某些维护“社会正义”的人那样,看到男性家暴妻儿子女,杀戮枕边人,职场性骚扰性侵女性同事和下属,网暴女权主义者……他们不觉得这是制造“两性对立”;可是一看到女性站出来反抗、揭露这些丑恶现象,就认为女性在制造“两性对立”,如此偏袒男性,他们算文明人吗?

像某些哲学家那样,看到男性用“黑木耳”、“女拳”这样的词汇羞辱女性,羞辱敢于争取平权的女性,都视若无睹;一看到女性使用“吴签”这样的词汇对那些不尊重女性的男人反唇相讥,就跳出来,长篇大论地规训女性慎用这样的词汇,如此双标,他们算文明人吗?

像某些自诩文明的人那样,看到男尊女卑、多子多福的父权制社会抓住一切机会污名化少子家庭,妖魔化独生子女,都视若无睹;一看到全紅嬋来自多子女家庭,就未经查证,不由自主地联想他们家被当做“超生游击队”遭到污名化,如此双标,他们算文明人吗?

也许,维舟老师所谓的“文明人”,只是用相对文雅的方式野蛮罢了。

这种“相对文雅”,就是允许自己和其他立场相同的人为了政治正确而造假撒谎,为了让女性乖乖成为繁殖工具而瞒骗欺哄,然后恰到好处地双标,时机正好地做哑装聋。

大名鼎鼎的前警察“子午侠士”貌似也是西安人,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他能不能凭借自己在公安系统的关系,挖到那位女教师支持港独台独境外敌对分子什么的证据,来将她彻底搞倒搞臭。

如果连“子午侠士“这样的义和拳二代,都对西安地铁里发生的事情选择了沉默,而不是将受害人搞倒搞臭,那么,我们不妨说,或许这件事甚至突破了野蛮人的底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