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yu
Huiyu

朝著插畫家路上耕耘的女子/偶爾來分享自己的腦中mur mur 雙魚但時不時有獅子的內在/生於春天卻愛著秋天的色彩

人生的意義?

(编辑过)
忘了多久之前,就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不過還沒找到解答

I love "Soul" but still won't come to earth.

皮克斯的《靈魂急轉彎》(Soul)在2020年底就上映,我也早早就帶著期待的心情到電影院觀看了,竟然拖到今天才想來分享!

許多人看完很感動流淚,但我看完的當下內心卻只有很小的漣漪,認真想想,對於電影中的音樂及美學都敬佩不已享受其中~但劇情讓我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非專業影評,純屬個人感受)

22就這樣願意來到人世了嗎?22好像是個小嬰兒般對一切感到新奇,但人生有這麼多更難面對的事,她/他能夠持續感受那些小事嗎?

年紀越長,越感受到人生的困難。前陣子過了30歲生日,親人朋友們都平安健康的願望,小時候曾認為是浪費願望的願望,已然成為日後每年最重要必須存在的,這願望背後是在阿公阿嬤過世之後,我還無法擺脫的隱憂。(題外話,最近下定決心開始畫了對於阿嬤的回憶,有機會再來分享好了)

同時,或許是有持續在想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想著某程度過多人類的存在,對於地球環境有著負面影響;想過就算達到什麼成就還是要面對明天...也許是我想太多。

我能感受到《靈魂急轉彎》想提醒著我們,有時應該放慢腳步好好去感受生活的每一刻,不要為了達到目標或成就而犧牲掉日常的美好。只是,真實的人生很多時候就是很難感受到日常的美好。因為成為了人類,必須要去做一些事讓自己能存活在社會中... 但這樣的過程中,我們會感受到美好,也會感受到悲傷,甚至痛苦不堪。

前一兩年嘗試畫下身心都感受到極度壓迫的感受

美好的部分足以讓人持續活下來嗎?

最近開始關注的詩人潘柏霖,我想表達的意思接近於他說的:「如果你每天死掉一點點,你就可以活下來。活下來是因為你看見了很多別人沒有看見的很小很小的事情,當然活不下來也是。」

如果能選擇,我大概不想來到地球

總結來說,電影想傳遞的想法很好,只是劇情安排上對對我來說太過單薄,而實際人生是複雜的,因此難以深深的被感動,也或許,我更期待電影承認人生如此的難。

不可否認這還是一部滿不錯的電影,喜歡電影表達出的「我們不需要多大的成就,才能證明自己的價值」或許小漣漪會在未來的人生,為我掀起波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